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亲测,刚交付的问界M5力压Model Y?

2022年03月07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3月5日下午,AITO问界M5交付启动仪式在上海、广州、杭州、重庆等多个城市同步举行。

问界M5是AITO品牌旗下的首款高端新能源车型,而AITO则是华为深度合作的汽车品牌之一,这款车从前期规划到后期的营销都有华为的深度参与。

华为CEO余承东也在社交平台为刚交付的问界M5打Call,并表示问界M5不仅续航长,而且可电可油非常方便。

外观方面,问界M5前脸是梯形格栅并采用横幅是镀铬饰条点缀,进一步提升整车高端属性。侧面是隐藏式车门把手,除了在行驶时减小风阻还能增添科技感。尾部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红色LED灯带搭配白色转向灯,可以营造出别样的立体感。

问界M5的内饰绝对是最具科技属性的一面,它是一体式的环保座舱设计,配色有象牙白、极夜黑和玛瑙棕三种样式可选。其中最亮眼的部分则是它15.6英寸的2K高色域触控屏,屏占比可达90%,整车搭载HarmonyOS(鸿蒙系统),连音响都是华为SOUND系统。新车全景天幕玻璃则采用微米镀银Low-E技术,紫外线隔绝率达99.9%。座椅则采用Nappa真皮包裹,支持12向电动调节且支持通风加热按摩功能。

HarmonyOS智能座舱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车辆智能生态不仅打破了手机电脑,甚至还可以覆盖智能穿戴与智能家居,它让想象之中的车联万物变的触手可及。

此外,问界M5还搭载华为应用市场,海量的第三方应用也可以伴随鸿蒙生态在车机上使用。

问界M5还拥有ICAS空气净化系统、软硬兼备的NVH控制系统,智慧灯语以及V2L反向充电等功能在其豪华级别的车型上配备。

据悉,问界M5内有一台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具有效率高、运行平顺等优点,在3.2kW·h/L最大发电效率的作用下,AITO问界M5在满油满电时,其WLTC工况续航超过1100km。

此外,作为新能源标杆品牌特斯拉旗下的Model Y,和问界M5均采用双电机布局,但Model Y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40km,面对问界M5的超1100km续航,在长途使用场景稍有不足,而且问界M5具备充电和加油两种补能形式,特斯拉则只能通过充电桩补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