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大脑控制车辆?福特申请“意念驾驶”车辆专利

2022年03月07日 17:45:01
分享到:

在马斯克提出“人脑芯片”这项黑科技,并宣布准备展开“人体试验”,福特也带着汽车圈的黑科技来了。

3月7日,我们从据外媒报道,福特公布了一项专利申请,其名称为:通过脑机接口和驾驶员监控传感器融合的底盘输入意图预测。专利描述中特别指出该专利是“一种使用脑机接口(BMI)设备控制车辆的方法”。

根据介绍,该专利提议通过监测脑电波活动,以帮助车辆系统预测驾驶员行为。 例如,识别手和手臂肌肉弯曲相关脑电波,以转动方向盘。在运动发生前检测到脑电波,该脑机接口会向汽车发出信号,使其采取适当措施为转弯做准备。

该专利集成了大量计算机、传感器、驾驶员辅助系统,且驾驶员需佩戴某种神经接口板。该专利描述概述了各种功能参数,主要参考数据采集系统、神经系统、训练系统,以及可能用于平衡时空连续体的计算。

听起来是不是非常厉害,不过福特表示,该系统将作为驾驶行为的增强,而不是完全取代它。

目前,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成为汽车圈发展的必然趋势,传统车企们也在往这方面转型,福特也不例外。但是相比其他企业,福特在电动化转型的同时还在不断推出新专利,或许是想以此来为自己未来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打下基础。

简单介绍一下福特的电动化进程以及产品:

3月初,福特汽车官方宣布将成立独立运营的电动汽车(Ford Model e)和燃油车(Ford Blue)业务单元,在电动汽车和燃油车业务领域与对手展开充分竞争。Ford Blue和Ford Model e也会在一些相关技术和实际应用上进行共享,并与此前宣布成立的负责商用车和相关服务解决方案的Ford Pro一起,三个全新的业务单元预计将在2023年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

2021 年 4 月 23 日在国内正式上市的福特 Mustang Mach-E(售价区间 26.50-37.99 万元) 目前在国内交付加速,2月28日,福特中国官方表示,现在下定福特Mustang Mach-E,大部分用户可在6周左右提车,后续产能释放后交付时间仍有提升的空间,交付量将逐渐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