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也要冲击自主品牌高端三,需要过问蔚小理吗?

2022年03月07日 18:21: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月,大家就像事先商议好的一般,销量同时下跌。虽然是下跌,但各家的纸面数据并不算差,像蔚小理一样,各自还是有六七千台打底。

也就趁着都还未完全进入工作状态中,星途汽车赶紧上市了星途追风ET-i,并且在发布会上,多次强调“全球首创”“全国第一”等字眼,还扬言要做自主高端品牌的前三。

暂且不论以燃油车为生的各家OEM,单新能源车里蔚小理这“三尊大佛”,想要超过其中一家都很难,那么星途汽车的底气从何而来?

带着疑问,AutoLab采访到了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范星。对于疑问,范总的回答是:基于奇瑞多年造车经验的赋能,星核动力ET-i将国内的混动技术从1.0时代带到了2.0时代。

我们先来捋一捋:

当下比较知名的混动技术有两田的混动,还有比亚迪DM-i、长城DHT、吉利雷神混动以及奇瑞鲲鹏等等,还有虽迟但到星途星核动力ET-i。

刚上市的星途追风ET-i的售价为14.98万元-15.98万元。这一价格刚好与比亚迪宋PLUS DM-i的价格区间有重叠。也就是说星途追风ET-i的最大对手实际上是比亚迪宋PLUS DM-i。

这两者的最大共同点就是都称为“超级混动”,一是油耗低,二是纯电续航长。

但是比亚迪宋PLUS DM-i的纯电长续航版的价格会更高,与星途追风ET-i处于一个价格的车型纯电续航实际只有51公里。但星途追风ET-i的所有版本纯电续航均超过100公里。

星途追风ET-i另一优势是动力,星途追风ET-i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与两台电机组成,与其他混动车型不同的是,星途追风ET-i的两台电机都可以直接参与驱动。所以它的最大综功率能够达到240kW,综合扭矩能够达到510Nm。

宋PLUS DM-i优势在于馈电时更低的油耗,且1.5L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3.04%。另一方面,纯电长续航版本的宋PLUS DM-i还支持快充,这是对所有混动车型的降维打击。

所以不考虑价格的因素下,DM-i与星核动力ET-i实际上是可以打得有来有回的。

因此如何营销才是星途的首要工作,就比如已经开始全面“诗意”化的名字,但这还是次要的,重要的还是拳头硬不硬。

范总向我们透露,今年星途将会推出一款重磅级的产品,同样是新能源车。今年星途计划是在去年的销量上翻一番(去年销量38000台),押宝的就是这台产品。

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星途是和蔚小理有共同点的——不下饺子。自主品牌最喜欢的“车海战术”虽然能够持续不断地增加热度,但是细分市场上,难免会出现手足相残的情况。

而当下,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新能源车的开发、生产到销售的环节。

把钱花在刀刃上,用心做一款产品,我觉得星途要冲击自主高端品牌前三,应该不是太难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