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最新销量:比亚迪首次超越上汽大众,多家车企创2月最佳?

2022年03月07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月本是汽车行业淡季,销量下降乃情理之中,然而有些车企却偏不信这“邪”。

撰文丨six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按照惯例,2月份的销量成绩相比其他月份会没那么出彩,各大车企也心照不宣,公布销量的时间也会相对较晚。然而今年却不同了,不少车企抢先公布2月份的销量成绩单,比如一汽红旗,以及一众造车新势力,均实现了不错的同比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本田中国、比亚迪上汽集团等传统车企也公布了销量数据,他们的成绩到底如何呢?

PART.1

本田中国:两大渠道创下2月最佳

3月4日,本田中国发布了2月份的汽车终端销量。数据显示,2月本田在华共售出106084辆,同比增长30.1%,受春节假期影响,环比下滑27.66%。今年前两个月,本田在华的终端汽车销量为252725辆。

两 大渠道方面,广汽本田2月份共售出51177辆,同比增长39.9%; 东风本田共售出54907辆,同比增长22.1%,两者的市场表现相差不大,并且均创下2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官方并未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仅公布搭载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动系统的车型销量,前两个月共售出36297辆,累计销量占比为14.36%。

可以看到,混动车型已经成为本田在华的又一增长点,但不得不说的是本田在电气化进程方面距离其他车企还有较长的距离。为了加快电气化布局,去年10月本田中国发布了全新的电动化战略,将会推出全新的纯电架构和全新纯电动品牌,并计划在五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2030年将不再投放燃油车。

PART.2

比亚迪:月销量破9万辆

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在2月份共售出90268辆车,同比增长336.2%,其中新能源车占了绝大一部分,共售出了87473辆,同比暴涨764.1%,而DM车型的月销量已经超过EV车型千余辆。要知道,比亚迪在1月份的销量超过10万辆,而在2月份依然有九千余辆的成绩,确实非常出色。

具体到车型上,两大旗舰车型汉EV和唐家族,分别售出了9290辆和10426辆,而销量大头来源于宋家族和秦家族,2月份分别售出了24534辆和24503辆。元家族和比亚迪海豚的潜力也逐渐被挖掘,2月份共售出了8953辆和8565辆。

轱辘哥发现,全新一代唐DM、宋EV和元家族的同比增长数据均超过1000%,可见它们是比亚迪实现月销量超过9万辆的主要原因。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实力有目共睹,将这套动力系统放在全新一代唐上,确实吸引了不少家庭消费者;宋家族本来就是国产SUV阵营中的畅销车型,随着宋Pro DM-i的上市,宋家族的市场表现也会更出色;元PLUS在2月19日上市,让元家族的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PART.3

上汽集团:三大板块够出彩

上汽集团在2月份共售出32.2万辆,同比增长30.6%,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板块和海外市场均实现高速增长,而上汽大众单月销量共售出90604辆,虽然是首次被比亚迪超越,但也实现了79.4%同比增长,上汽大众的新能源车销量超过6300辆,在合资品牌阵营中也属于前列。

而在自主品牌方面,上汽乘用车在2月份共售出6.4万辆,同比暴涨113.4%,其中RX5、MG5等车型的销量均破万,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4.5万辆,同比增长48.4%,其中五菱MINIEV依然是销量的主力,荣威和MG的新能源车销量超过9000辆。此外,智己L7即将上市交付,这无疑进一步扩大上汽集团的新能源市场份额。至于上汽大通方面,也有近1.3万辆的销量进账。

比较值得关注的是,上汽集团2月份在海外市场的销量突破5.6万辆,同比增长近70%。今年以来,MG旗下的纯电动车EH32等车型陆续进入欧洲市场,官方预测在欧洲市场的年销量将达到12万辆。

PART.4

东风风神:继续往运动化领域推进

东风风神在2月份共售出11500辆,同比增长201%,创下2月份销量最高纪录。近年来,东风风神在运动化领域持续推进,基于全新动力的奕炫MAX已表现出卓越的性能。

2月20日,暗夜·奕炫MAX锋芒版上市,凭借非凡的动力、酷炫的颜值,给消费者提供更个性的选择。此外,全新AX7马赫版作为第一批采用5G车联网技术的燃油车,整车的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两款全新车型加上奕炫、奕炫GS,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矩阵。

今年前两个月,东风风神连续达成双月既定的销量目标,有望在第一季度交出第一份满意答卷。值得注意的是,东风风神将在3月份亮相皓极,该车是东风风神的第一款混动SUV。根据最新的谍照,新车在-40℃的极寒环境下完成了挑战,其产品实力值得期待。

PART.5

沃尔沃:电动化市场有待挖掘

根据沃尔沃公布的销量数据,沃尔沃2月的全球销量为42067辆,同比下降17.2%,而“RECHARGE”系列车型的销量占据总销量的33%。而在中国市场,沃尔沃2月份售出8691辆车,同比下降13.8%,“RECHARGE”系列车型的销量同比大涨了121.4%,为682辆。不得不说,沃尔沃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潜力还没有被挖掘出来。

由于供应链限制的问题逐渐得到缓解,沃尔沃的产量与去年同期的产量水平接近,但目前仍低于目标水平,这也是影响汽车交付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加上国际形势的影响,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仍在制约着沃尔沃汽车的产能。

以上便是部分车企公布的2月份销量数据。可以发现,本田中国、上汽集团东风风神的表现较为稳定,而比亚迪的市场成绩值得肯定,在汽车行业淡季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理想。当然,2022年才开始不久,车市还将会出现各种机遇和挑战,且看各大车企如何出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