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领睿即将上市,给点面子,不聊发动机?

2022年03月07日 20:08: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2019年福特带来高度本土化车型领界之后,市场表现超出很多人的意料。似乎消费者对于这种贴牌车型很感兴趣,虽然现如今它已经不如往日销量。不过能保持住月销3000台的成绩,对于江铃福特而言,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现如今,江铃福特又带来了一款高度本土化的车型,已经开始预热了,它就是计划在3月25上市的领睿。

首先我先表明立场,不管是汽车贴江铃标还是福特标,我认为产品本身说得过去,对得起自己的售价,那么贴啥无所谓。非要揪着说你一个“国产车”贴着合资品牌LOGO,装大象。我觉得我们不必去放大这个问题,经商都希望自己的产品“卖相”好看,这里边也包括车标。

所以,我们先抛开偏见再来聊这款车,你也别以福特的标准要求,他也别以江铃的标准审视。

老规矩,先聊设计,领睿作为一台中型SUV,这个造型还是比较大气的。它让我联想到过去时候的长安CS75,在年轻化上没有过多的强调,反而去突出一种稳重感。当然了,科技感主要表现在车头灯组上,细窄的灯条看起来十分犀利。有趣的是,进气格栅似乎想跟福特看齐,但是应该是受限于其它方面的影响,所以做得似像似不像的造型出来,拿捏得十分精准。

它的三围尺寸分别是4630/1935/1706mm,轴距为2726mm。在中型SUV中偏小一号,但是它走的是差异化,意图明显想要和合资紧凑型SUV展开竞争。

如果说在车外分不清它是福特车还是江铃汽车,那么进入车内就一目了然了。纯正福特的产品都非常重视运动氛围的表达,即便是在“大屏”时代,福特车在座舱设计上也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不过,领睿这款车的座舱确实让人有些一言难尽,它像是极力要表达出“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受限于设计水平和成本,又做不出来的感觉。

但不管怎么说吧,这个座舱以我主观审美来说是绝对喜欢不起来的。突然想起来当年领界我也是这么说的,然后它卖得还不错,哈哈。

双联屏所搭载的车机系统是由腾讯提供的TAI 3.0智能车机系统。值得称赞的是,该车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单凭这一点,它含“福特”量就已经算是很高了。至于这套系统的使用感受,总体来说还算是比较符合主流合资水平的。

最后来到动力方面,用官方的口吻说:这款车搭载了福特的EcoBoost170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为260N·m。这款发动机的代号为4G15F6L,我们都知道一般福特车所搭载的发动机代号均是以CAF打头的,所以这台发动机到底有多少福特的技术,我们很难了解,不过既然敢称之为EcoBoost,我想它还是有福特参与在里边的。

总而言之,这款车的卖相还算是不错。目前给出的15.88万元-18.88万元的预售价,我认为是有相当量的水分,如果让我考虑购买这么一款车的话,我大概愿意出的高价大概在12-15万元左右。要知道15-18万元这个市场可选择的SUV太多了,领睿没有一些拿手本事的话,还是很难出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