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L实车现身,中大型SUV即将全面洗牌,GLE再不国产就晚了?

2022年03月07日 20:09: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国汽车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基本上是各车企的必争之地,而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更高级别的中大型SUV市场也被越来越多的品牌重视。豪华品牌在这个领域可能拥有更多丰富的经验,但过去豪华中大型SUV基本是以进口方式销售,而如今随着竞争的加剧,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型也纷纷下场国产化。目前已经实现国产的就有凯迪拉克XT6林肯飞行家。另外国产宝马X5L也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近日宝马X5L实车也在国内现身。

从实车图来看,国产化后的X5L实则外观变动并不大,车头是经典的双肾格栅,两侧车灯也非常犀利,引擎盖隆起的线条也彰显了很强的力量感,家族式风格能让人一眼就辨认出来。比较不同的地方可能就是前包围,国产版本增加了镀铬饰条提升视觉质感。尾部层次丰富,尾灯有进行一定的熏黑处理,并且带有华晨宝马字样。不过到时候估计很多人都会把前面两个字抠掉。

侧面可以看到车窗面积比进口版本明显更大,国产后的X5L比起进口版本进行了车身拉长,进口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930/2004/1776mm,轴距2975mm,而国产后长宽高则达到5060/2004/1779mm,轴距3105mm,车长与轴距均有不小幅度的加长,空间与更高一级的宝马X7相比也并不会小很多,看来宝马已经很懂得如何讨好中国消费者。反观同级别进口GLE,它的轴距为2995mm,相对宝马X5L更小。

除了空间更为宽敞之外,内部舒适性也进一步提升,座椅的材质以及纹路都有所升级,视觉上也更显豪华,后排座椅可以进行更大角度的椅背调节,原本在进口版本上属于短板的地方如今变成了优势。而中控台设计延续进口版本,车内使用了大面积木质饰板以及皮革包裹,豪华档次感出色。另外,国产后它还针对性地增加了一些配置,比如星空全景天窗、智能感应氛围灯,这也是进一步提升豪华感的利器,将面子工程也做到了最大化。

动力上将继续搭载2.0T以及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最大马力为272Ps、3.0T最大马力为370Ps,匹配采埃孚8AT变速器,以及四驱系统。3.0T版本还带有48V轻混系统,可以在6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虽然加长可能会让人担心是否会影响到操控,但宝马专门性地进行了调校,并且标配电磁悬架,来进一步提升操控表现。

其实豪华中大型SUV市场过去就是宝马X5的天下,去年度它就拿下了这个细分市场的销冠,换句话说,相对于同级其他对手,宝马X5在国内拥有更多的粉丝以及更为良好的口碑,而且5万多辆的销售业绩对于这类豪车来说已经相当高了。随着国产版本到来,它以更加契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大空间以及豪华表现打入市场,同时拥有更强的价格优势,宝马X5L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将更具吸引力。过去奔驰GLE虽然跟宝马X5的销量差距并不大,但是以后可说不定了,毕竟这种高端产品其实并不会因为加了华晨两个字而影响品牌价值, 而在X5L更香的价格面前,应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X5L。不过在X5L开了这个头之后,不知道GLE的国产化是不是也会很快跟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