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奥迪Q3推荐买最低配?选装丰富+动力够用,优惠后20万出头

2022年03月07日 21:0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获悉,目前奥迪Q3在河北、浙江地区,优惠为6.97万。刚好最近有朋友就在咨询这款车型,该如何选?而我们的推荐是入手最低配划算,也就是官方指导价为27.88万的2022款 35 TFSI 进取动感型,其优惠后为20.91万。下面,我们就来聊聊,为何推荐入手低配版?

一款车的高配和低配,主要体现在动力和配置上。就动力而言,分为1.4T和2.0T,其中,2.0T动力又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具体来看,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0T动力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说到SUV,自然离不开四驱,而奥迪Q3仅顶配车型搭载了四驱系统,为多片离合器形式的全时四驱。先来说说动力,之前我们体验过1.4T版本以及2.0T高功率版本,给我们的直接感受是,1.4T动力在7速双离合的成熟匹配下,动力完全够用,且游刃有余,这里说的游刃有余不是从容,而是日常驾驶工况下,不会出现动力“肉”、拖沓的情况。

因为本身奥迪Q3车身就不大,不到四米五的车长,1.5吨出头的自重,用这套动力系统带动它,我们实测的零百加速时间在9秒出头,完全也是家用车的水平。而2.0T动力,放在这款小车上,完全就是“大马拉小车”,开起来是很爽,但是对于对动力没有需求,且讲究性价比的人,2.0T版本就是“浪费”。所以,个人认为,奥迪Q3选1.4T动力,就足矣。

而配置方面,我们看了下最低配车型,标配配置有LED远近光灯、运动外观套件、18英寸轮毂、主动刹车、全景天窗、前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电动尾门、尾门记忆功能、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翻毛皮混搭的座椅、主副驾电动调节、10.1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等。

论标配已是足够丰富,此外,低配版还支持多项选装,比如倒车影像、360全景影像、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等等。其实加上无钥匙进入.启动就足够了。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从动力到配置,解析了为什么奥迪Q3推荐入手低配版,简单说,论动力,1.4T足够,2.0T显得多余,除非你很在意动力,且预算充足;论配置,如果低配版车型配置很低,那么也是不推荐的,但是从实际来看,2022款低配车型的配置还很丰富,算上一些选装,基本和中配车型没有差异。可以说,整体性价比是很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