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7 Sportback 3.0T版回归 老实人上汽奥迪A7L被亲兄弟夹击

2022年03月08日 10:01: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为了向商务属性妥协,上汽奥迪A7L把自己加长,并设计成了纯粹的传统三厢轿车;为了跟国外大哥奥迪A7拉开差距,上汽奥迪A7L登场就给自己安排了3.0T发动机。

然而,由于价格、知名度等问题,向商务属性妥协的奥迪A7L还是被隔壁奥迪A6L欺负了,销量差了不是一星半点儿。当奥迪A7L还能用自己的3.0T版本聊以自慰的时候,隔壁一汽-大众奥迪竟然又把进口的奥迪A7 Sportback 3.0T版给请回来了。

面对两个亲兄弟的夹击,奥迪A7L也称得上“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了,毕竟奥迪A7L首个完整月的销量,仅有316辆,比不得隔壁A6L的13067辆销量,甚至也比不得奥迪A7的380辆销量。

这个时候,就算上汽奥迪对着奥迪品牌方和一汽-大众奥迪喊一句“你们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吗?”也许都不会有人意外。

上汽奥迪A7L:你费劲回来就是为了阻击我?

2019年年底,因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奥迪A7 Sportback 3.0T版不得已而退出中国市场。目前,2022款奥迪A7正在国内以进口方式销售,全系售价58.58-68.48万元,仅提供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其中分别是功率190马力的40 TFSI车型,以及功率245马力的45 TFSI车型。

如果奥迪A7 Sportback 3.0T版短时间内不会进入中国市场,那么对于上汽奥迪A7L一定是个机会。毕竟上汽奥迪A7L可是一登场就给自己安排了个3.0T发动机,尽管搭载该排量发动机的上汽奥迪A7L售价高达59.97万—77.77万,但总归是让自己的动力能够在奥迪A7这位大哥面前能够觉得自豪,毕竟3.0T发动机不是谁都能有的。

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如果!从最近流传出的一份文件看,一汽-大众奥迪方面把奥迪A7 Sportback 3.0T版请了回来,根据文件内容该车型目前已经可接受预订。并且奥迪A7 Sportback 3.0T版还进行了全面升级。

配置部分,新车全系标配智能quattro四驱系统、黑色外观套件、21寸Audi Sport轮圈、超级运动座椅以及碳纤维饰条。另外,新车还提供旋风黑、天云灰、传奇黑、冰川白、花剑银、探戈红、苍穹蓝、星辰灰以及极光蓝9种外观颜色。

至于动力系统部分,此前停售的3.0T版奥迪A 7Sportback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340Ps,峰值扭矩为500Nm,与现款3.0T版本的奥迪A7L数据相同,而再次回归中国市场后,3.0T版奥迪A7 Sportback的动力参数是否发生变化还未可知。

或许,奥迪A7 Sportback对上汽奥迪A7L造成多大威胁还难以确定,但在一定程度上抢夺上汽奥迪A7L的份额却不难肯定。这时,对于上汽奥迪来说或许免不得对奥迪A7 Sportback腹诽一句:你费劲回来就是为了阻击我?

尴尬的A7L被自己的兄弟夹击

上汽奥迪A7L车型本身来看,其在年轻化、个性化以及运动风格方面保留一丝尊严,同时也放弃了溜背式设计和掀背式的尾门,并换来了更长的轴距带来的尚无属性。这意味着其既能够抢夺奥迪A7的用户,也能够抢夺奥迪A6L的用户。

但鱼和熊掌素来难以兼得,“把A7改毁了”,“奥迪A6L运动版?”……诸如此类的评论是不少路人对上汽奥迪A7L的看法,而这则意味着,其既难以凭借那一点点的商务属性抢走奥迪A6L的用户,也难以凭借阉割灵魂的设计风格抢夺奥迪A7的用户。

“高不成低不就”此时用来形容这款车未必就是错的。

值得关注的是,即便在价格方面,上汽奥迪A7L也大有“下可以侵占奥迪A6L市场,上可以覆盖奥迪A7区间”的想法,45.97万——77.77万的售价区间,两种动力组合,多达11款车型的布局,让上汽奥迪A7L看似成为了一个万金油。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上汽奥迪A7L轴距仅仅比奥迪A6L长了2mm,空间方面不相伯仲,动力方面的优势,上汽奥迪A7L也仅停留在2.0T车型上。总的来看,似乎相比奥迪A6L奥迪A7L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那么,41.98万—65.60万售价,且常年伴有大幅终端优惠的奥迪A6L凭什么会输给上汽奥迪A7L。

而此前停售的3.0T版奥迪A7 Sportback车型在售价上并未与现款上汽奥迪A7L拉开太过离谱的距离,当年的奥迪A7 Sportback售价区间为80.88-87.98万元,如果意愿购买满配上汽奥迪A7L(77.77万)的消费者未必不会因为溜背造型以及进口属性带来的优势而选择重回中国市场的奥迪A7 Sportback。

“A6L比A7L便宜10万,同样的平台和技术,A6L多划算”,“进口A7比顶配A7L就贵几万块,有溜背式设计和掀背式的尾门的进口A7多香”,脑补一下,销售对上汽奥迪A7L的潜在用户作出这样的介绍,也是挺可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