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千佳丽”谁最受宠?“三八”女王节甄选购车攻略

2022年03月08日 10:46: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女王节了。根据公安部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3.95亿辆,其中女性驾驶人占比已达到33.68%。这组数据虽然不能直观的反应女性车主的真实拥有量,但至少意味着女性群体在用车、购车中的话语权越来越高。当下一些车企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比如长城就专门针对女性为主导的消费群体打造了欧拉品牌;星途追风、东风风行T5 EVO等推出女神特别版车型。未来,女性消费市场无疑有着很大的潜力。

针对于这个特别的节日,买车君结合2021年度WWCOTY(年度女性车大奖)和新意数据&筋斗云两家国内外权威调查机构,从不同能源类型、不同品类、不同级别多个角度,筛选出了8款最适合女性用户选择的车型,供大家参考。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欧拉好猫

新车指导价:12.19万-15.19万元

灵动的车身,呆萌的气质,欧拉好猫不愧出自“最懂女人的汽车品牌”之手。据新意数据&筋斗云调查显示,欧拉好猫的女性车主占比高达39.3%,近四成的占比足以说明这辆小车在女性群体当中的受青睐程度。

从女性消费者的购车角度来看,大多数消费者都将车辆的外观作为购车决定的第一要素,一辆精致、美观的车型,要远比一辆加速狂暴的性能车更加受欢迎。欧拉好猫整体采用了现代与复古相结合的设计思路,细节上处处透露着强烈的“文艺气息”。

除了新奇的造型,新车外观还提供了布偶白、蓝波万、原谅绿等8种纯色车漆,以及布偶白/原谅绿、睿智棕/万人米、布偶白/高跟红等7种双拼色车漆选择,同时内饰也提供黑色、绿色/棕色、灰色/米色、红色/黑色等4种选择的方案,让车色如衣帽一样,实现随变百搭。

五菱宏光MINIEV

新车指导价:2.88万-4.86万元

平均月销过3万辆的五菱宏光MINIEV,直接让这款潮流小车成为众多消费者通勤代步的首选。据新意数据&筋斗云调查显示显示,宏光MINIEV的女性车主高达58.8%,也成为国内市场唯一一款女性车主超过男性的车型。

如果从产品定位及本身产品力来看,宏光MINIEV能创造如此神奇的销量,似乎并不奇怪。2.88万元的起售价,加上憨态可掬的外观造型、经济实用的空间表现,并借助于纯电车型的便捷优势,的确十分符合城市日常通勤的使用场景,这对于不那么注重性能表现的女性用户而言,选择这样一辆小车做为通勤工具,何乐而不为呢?

起亚KX5

新车指导价:16.28万-19.18万元

起亚KX5在海外命名为“Sportega”,你可能对于这款车的入围而产生疑问,但这的确是WWCOTY权威调查机构评选的最受女性青睐的城市SUV。

KX5在国内定位紧凑型SUV,和兄弟车型现代途胜L一样,共同与日产奇骏丰田威兰达等车型形成直接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款Sportega在去年6月海外上市,全新一代KX5的国内上市工作也在加紧筹备当中,新车外观将采用全新的“Opposites United”家族化设计概念,并采用海外版的“长轴版本”,预计今年年内上市。

论销量,KX5或许不是这些日系车型的对手,但随着起亚品牌近几年设计水平的整体提升,相比之下现款KX5的造型设计明显更加前卫、更加出众,这也是Sportega能入围WWCOTY的最大原因。

福特Mustang Much-E

新车指导价:26.5万-37.99万元

如果说经典的Mustang肌肉跑车是男性雄壮与力量的象征,那注重构型美与科技感的“电马”Mustang Much-E被女性用户所追捧就丝毫不感到意外了。

毕竟是电动化时代的产物,Mustang Much-E在继承Mustang跑车诸多经典设计元素之外,这款中型SUV定位的新物种还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风格,进而让新车看上去更具流线型。内饰俨然一副新时代的未来感,全液晶仪表配合大尺寸纵置中控屏,多种功能应用的集成很大程度方便了操作成本。

宝马iX

新车指导价:74.69万-99.69万元

先抛开产品不说,无论男女消费者,单是“宝马”品牌的闪亮字眼,也很难不引起众人的强烈兴趣。作为宝马品牌“i”系列旗舰纯电产品,iX可谓是一个十足的多面手。

要颜值,新车采用的纯电专属的全新设计语言,足够新潮,也足够科幻;论内饰与做工,车内大量的皮革及木纹饰板,配合细致且全面的功能配置,可谓实用性与可玩性共存。不仅如此,新车还提供了舒缓模式、悦动模式、数字艺术模式和影院模式四种主题模式,创造视觉、听觉、触觉全感官沉浸式体验,这对于广大女性消费者而言,简直没有抵抗力。

奥迪e-tron GT

新车指导价:国内待上市

作为奥迪家族的首款e-tron纯电家族成员,除了和保时捷Taycan采用相同平台以外,四门轿跑定位的e-tron GT显然要比之前的SUV产品更加激进,也更加富有潮派气息。这款车极具未来感的外观,以及豪华感出众的内饰都让人过目不忘。

目前,全新e-tron GT还未引进国内上市,不过能够入围WWCOTY权威调查机构评选,也说明了它在女性消费者心中的热衷程度,也可以提前预见,它进入国内之后,必定会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簇拥。

Jeep 牧马人4xe

新车指导价:54.49万-62.49万元

一直以来,Jeep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SUV专属品牌之一,被民间冠以“硬汉”持有者的标签,尤其旗下纯种越野车牧马人,凭借足够硬朗的外观及出众的越野性能,不仅得到一众男性消费者的钟爱,也唤起了很多女性群体的保护欲。

作为插电混动版的牧马人4xe,因为多了台额外的电机,或许在原始越野属性上少了点灵魂,但这不代表它的综合性能要属于燃油车。更何况对于不怎么去涉及越野使用场景的女性消费者而言,粗犷而又精致的外观及内饰设计,足有满足她们既“酷”又“飒”的精神幻想。

奔驰C级

新车指导价:32.52万-37.22万元

在传统印象里,作为豪华头部品牌的奔驰,总是给人油腻且务实的商务形象,但随着市场越来越呈现多元化,奔驰品牌的不同车型也逐渐形成了自身强烈的风格。对于主打小资情调的C级而言,它在女性消费者当中,甚至超过了运动调性的宝马3系和时尚舒适的奥迪A4L

全新一代C级在去年7月上市,虽然整车做了全面性的升级焕新,但买车君认为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对内饰的大幅度调整,尤其触控屏倾斜的大尺寸中控屏以及中控台带有白色竖状条纹的木纹饰板,将科技感与豪华感拿捏的恰到好处。也就是说,C级之所以能够吸引如此之多的女性消费者,可能是被清新典雅的外观所吸引,但内饰铺面的高端气息,才是她们最终决定选择的关键。

总结:当然了,除了上述几款车型以外,还有像欧拉黑猫、一汽-大众高尔夫日产骐达等,同样颇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不过,对于广大男同胞而言,当你为你的“女王”选车时,投其所好要远远比车型本身的价位与档次更加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