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月销量登顶,我只想说,你们都欠罗永浩一个道歉

2022年03月08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500万价位里,理想ONE是你能买到全世界最好的车。

这句话还记得吧?当年可是瞬间在舆论端炸裂,让本来关注度就很高的罗永浩再度成为网络热议的焦点。还顺带给了理想ONE一波流量。

有人骂他为了还债不择手段,什么钱都赚,居然连竞争对手小米的钱都拿。这次连脸都不要了,居然说理想ONE是500万价位里能买到的全世界最好的车。

说实话,当时我对这句话也是嗤之以鼻的。一方面是当时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诞生,理想还没啥知名度,上来就整个500万那绝对是痴人说梦;二来老罗虽然个人魅力很厉害,但他曾经说过的“锤子手机是东半球最好的手机”等言论,还是让人不以为然,全当听个笑话。

那么,已经是2022年3月份的当下,理想ONE混成了什么模样?老罗当初的疯狂安利,到底是大实话还是大笑话?

很遗憾,一些曾经看不起理想ONE的朋友,你们的脸被打了,包括我在内。

因为就在3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了2022年2月交付数据。8414辆的交付量,同比实现了265.8%的增长,再度让业界看到了这款车的魅力。更厉害的是,凭借着一个车型一个配置,成了单月中国造车新势力销量第一,这足以说明很多问题了。

尽管理想ONE并没有夸张到500万元没对手那一步,但不得不承认,它算得上一款成功的新势力车型,并且是属于顶流的那种。

就像一位网友感慨的那样,曾经你对理想ONE爱答不理,如今你们却高攀不起,并且你们都欠罗永浩一个道歉。

与此同时,我身边的一位玩儿的很好的朋友,也用他的实际行动来证实了理想ONE的产品力,更引起了我的思考。

差不多去年暑假,这位朋友买了一台2021款理想ONE。没错,就是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的那款车型。

事情的来龙去脉大家估计都没忘记,就是新车型价格仅比老款高了1万,但配置和软件都做了升级。当然,我的朋友属于运气比较好的类型,原本准备去年年后入手的他,最终还是得到了2021款车型。

30多万的预算,为什么会选择新势力理想ONE?按理说这个价格买第四代汉兰达它不香吗?

当我把这几个问题抛给他的时候,他的回答倒也干脆。

第四代汉兰达确实很香,全系油电混,TNGA架构加持,扎实、耐用、保值率高,再加上空间也大,各方面都没得说。但那个时候的汉兰达奇货可居,想提到车最少得等几个月,再加上汉兰达没6座,所以他考虑起了理想ONE。

“那个时候买理想ONE,还是蛮纠结的。虽说它的智能领航系统很厉害,车机做的也很好,并且车内的几块大屏看上去也很炫酷,但舆论端的压力一直都不小。比如说某某车评人说理想ONE的保值率很高,某某网红说理想ONE吊打百万级豪车等,让人乱花渐入迷人眼。”朋友开玩笑地说道。

实际上,最终让朋友下定决心购买的动力,还是身边同事的亲自感受。

用他的话说,平时朝夕相处的同事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买了台理想ONE,而同事对这台车的反馈出奇的好。

一是大六座的设计让家庭的每个成员都能享受VIP的待遇,不用像传统的7座SUV那样还得推拉第二排才能进去第三排。再加上理想ONE的座椅触感很好,很有厚重感,感受一点不比日产的大沙发差。

二是理想ONE的智能科技配置,它的毫米波雷达+视觉融合方案AEB简直就是智能辅助驾驶领域的扛把子选手。不仅开启的方式很便捷,没有什么学习成本,而且使用的反馈很不错。尤其是刚刚过去的虎年春节,开车回老家的高速公路上,帮了很大的忙。

三是理想ONE的增程式能源解决方案。相比电动车时时刻刻都存在的续航里程焦虑,他这位理想ONE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充电和加油。尽管油耗没有想象中优秀,但省去了很多麻烦,这是他更为看重的。

以上这些便是朋友眼中理想ONE的优点,也正是基于此,朋友决定购买理想ONE,并且内饰还认准了典雅的白色。

如今,朋友的这台理想ONE已经开了差不多1万公里,回过头再来问他这个问题,当初顶着舆论压力买的理想ONE,现在到底后悔了没?

没想到他的回答很是干脆,没有!如果让我再做选择的话,我还是会选理想ONE,保不齐后期换车的话,考虑一下理想汽车将在北京车展期间发布为家庭打造的全球智能旗舰SUV——理想L9。

以前总好奇,理想究竟施了什么魔法?能够从汉兰达这样的车型手中抢走客户?

直到这一次我听了朋友内心深处的真实看法,才明白哪有什么魔法,无非是理想ONE这款车定位做的好,把家庭用车的痛点全部都考虑到了。说白了只要产品做得好,哪有消费者不认账的?

一款车型历经了从0至1的市场验证,收获了广泛的用户认可,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了。有意思的是,理想还在向上攀登,无论是技术层面的研发升级,还是理想L9这样的旗舰产品,都让大家看到一个朝气蓬勃的新势力汽车品牌。

在此,我也蛮希望大家来亲自试驾体验一下理想ONE,或许感受过之后,你会有类似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