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身份加持,B级车市场标杆,一汽丰田亚洲龙为什么值得买?

2022年03月08日 11:32: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18年11月,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亮相发布,在“传承”、“旗舰”、“极致”等字眼的加持下,亚洲龙一时间风头无两。可相比于这些字眼,笔者记忆最为深刻的还是日本著名设计师青山周平在发布会上说的那句“汽车是人价值观的延展,要智慧处理人与车、社会的关系,平衡汽车功能与美的共生,才是魅力背后的逻辑”。

笔者从这段话中解读到了一个词“共性”,也就是车的功能与消费者们的需求相契合。从亚洲龙上市后的市场表现来看,去年全年销量超过12万辆,月均销量1万+,已经处于合资B级车市场的第一阵营。由此看来,亚洲龙所呈现出来的产品特性与消费者需求达到了高度契合。

那么,在亚洲龙入市多年之后的今天,我们回顾过往,看亚洲龙如何体现“汽车功能与美的共生”?又以怎样的方式展现“致真 至极”?

优秀的销量表现离不开优质产品力的加持。亚洲龙有TNGA架构作为背书,以“双极Premium”研发理念的指导下,在设计、效率、行驶、安全和科技五大方面都做到了极致的追求。

其中,“设计”不难理解,而这也是“汽车功能与美的共生”的最佳体现。亚洲龙的车身线条非常丰富,且C柱有意被拉长,让整台车显得更为精致、优雅。

当然,这一份优雅也从车外延续到了车内,大面积的真皮覆盖,辅以实木材质点缀,加上高级的绗缝工艺,都能够让用户在开门的一瞬间感受到旗舰车型所透露出来的豪华感。

不可否认的是,真皮+实木或许可以俘获大叔们的欢心,但对于追求时尚的小年轻来说,这可能不会成为他们购车的理由。对此,亚洲龙也有应对办法,对称且简洁的内饰设计,9英寸悬浮式多媒体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三屏联动,14个扬声器加持的JBL音响带来了听觉上的享受,这些配置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才最具诱惑力。

所以,在豪华感和科技感的共同催化下,亚洲龙营造出了独属于它自己的高级感。

高级感不止体现于配置和用料。在动力方面,亚洲龙采用了雷克萨斯ES同款动力总成,同样具有3种不同动力规格,最大化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要。

其中,热效率达41%的2.5L自然吸气发动+E-CVT变速箱+PCU动力控制单元+动力电池系统,共同组成了行业标杆——丰田THS II混动系统,不仅动力表现出色,又带来了可观的燃油经济性,行驶平顺性以及静谧性。

如此特性,在现如今92号汽油油价已经突破8元/L的大环境下,更加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节能出行的追求。

除了以上两点,在笔者看来,最能体现高级感的地方莫过于高安全性。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亚洲龙全系标配了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集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系统等各项驾驶辅助系统,共同构建了一张强大的安全网。

纵观B级车市场,能够做到“全系标配主动安全”的产品,可谓是凤毛麟角。

在被动安全方面,亚洲龙采用了以G0A为设计理念的高刚性车身,能够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减轻外部组件对车舱的侵入量。更全系标配了同级依然十分罕见的10个安全气囊,竭诚在为用户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单用配置证明安全性有失偏颇,那咱以成绩说话。以严苛著称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在2019年授予了亚洲龙TOP SAFETY PICK+最高级别安全评价。

之后,亚洲龙也分别获得了2019年C-NCAP的五星安全评价和C-IASI的乘员安全和行人保护G级(优秀)评价。

种种荣誉加持,足以证明亚洲龙出色的安全性能。

综合而言,亚洲龙凭借着TNGA架构带来的品质提升以及出众的安全性能,为出色的销量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足以让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始终处于领头羊地位,而这也正是亚洲龙所展现的“致真”,也将会是一汽丰田明天的“至极”。

对于亚洲龙,我们不能忽视其强大的产品力,同时,高保值率同样值得我们关注。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心理的改变,保值率早已成为购车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毕竟谁也不想花大价钱买一台车,过不了几年就成白菜价。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亚洲龙第一年、第二年的保值率超过80%,在细分市场的保值率位于头部位置,这样的数据表现对于一款旗舰级轿车而言尤为难得。

而在亚洲龙高保值率的背后,可以看到其拥有的亮点属性——可观的保有量以及可靠耐用的产品特质。首先是保有量,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旗舰级轿车,去年全年销量超12万辆,月均销量破万。而一汽丰田2021年总销量超过了86万辆,同比上涨8%,且累计销量已突破900万辆,综合表现名列前茅。

而可靠耐用不必多说,“开不坏的丰田”这句口号已经为亚洲龙做了强有力的属性保障。所以,顶着“一汽丰田”金字招牌的亚洲龙,拥有自身价值和品牌价值的双赋能,足以让消费者们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当然,之所以一汽丰田能够打造出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车型,离不开一汽丰田品牌深耕中国市场多年间攒下的丰富经验,并且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亲民的售价、出众的配置、高效的动力表现以及一如既往的高品质,精确把控并且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收获了大批拥趸,从而带来了如今的地位。

亚洲龙入市,可以说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合资B级车市场格局,让一款旗舰车型也能够深入平常百姓家,并让消费者们以更低的门槛享受到更豪华、舒适的用车体验。

更重要的是,亚洲龙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市场影响力以及对“致真 至极”的独特理解和表达,已然成为B级车市场的新标杆。那么最后,如果你有20-30万元的预算,面对一台有颜、有品的亚洲龙,无需犹豫,因为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