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瑞虎8起售价涨了近5万 刨一刨钱都花哪了?

2022年03月08日 11:51: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以中型SUV的车身,以紧凑型SUV的价格去竞争哈弗H6长安CS75 PLUS,瑞虎8还是落了下风。又哪来的勇气涨价呢?

瑞虎8的2022款车型,共推出了三款,指导价从14.8888万—16.8888万,相比于2021款车型起售价,涨了近5万元,奇瑞肯定不能无缘无故的就提升起售价。

钱花在哪?我们来看看2022款瑞虎8哪些方面的实力提升了。

更能装了?

新款车型的尺寸并没有变化,4700mm/1860mm/1746mm,轴距2710mm,这尺寸其实并不占优,与哈弗H6长安CS75PLUS相比,车长上略显优势,轴距持平或者落后。

然而,2022款瑞虎8,以不变的空间,改变了座椅布局,原本5座车变成7座车,布局为2+3+2,并使用了全景天窗,让车内更加明亮,视觉上更宽敞,在理论上,瑞虎8是更能装了,超过二孩家庭的全家出行,7座版的实用性更高了。

但在空间没有增加的前提下,增加了一排座椅,瑞虎8的乘坐感受肯定会受到影响。成本增长,但乘坐感受不变或者降低,以这样的理由涨价,消费者不一定会买单。

更好看了?

2022款瑞虎8的前脸确实有变化,新款瑞虎8的运动感更强,超大的上下两层进气格栅,使用了熏黑中网,上层格栅与三角造型的大灯紧密相连,大灯内部是矩阵式LED大灯。

侧面看,间断式腰线很有设计感,轮拱处使用了钢琴烤漆材质,提升了车辆质感,绕道尾部,是双边四出的排气装置,并使用了光导式LED尾灯,尾部的感觉是稳重、时尚。

内饰中,使用了大面积的翻毛皮和碳纤维面板,档次比之前提高了不少,中控部分矩形的中控屏幕,内饰和座椅还使用了才是饰条装饰,样子比之前更加活泼。内饰包覆材质更有质感,直接的感觉就是内饰高端化了。

实话讲,瑞虎8的内饰提升,要比外观提升更成功,瑞虎8的外观设计,一直都是短板,奇瑞的设计师总是不喜欢用一些张扬的元素来装饰车头,看哈弗H6长安CS75PLUS的外观设计,总觉得要比瑞虎8更讨喜,尤其是针对年轻消费者。

动力更强了

这个不用加问号,有数据可支持。

2022款瑞虎8,不再保留1.5T和1.6T动力,全系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动力传输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发动机参数与哈弗H6长安CS75PLUS的2.0T版本相比,都要略高一筹,奇瑞的发动机技术优势,还是有目共睹。

瑞虎8鲲鹏版上市后,2.0T版本车型大受欢迎,估计瑞虎8也是看到了这点,才将新款车型的动力统一为2.0T发动机。

总结:此前,瑞虎8 2021款鲲鹏版390TGDI自动展翅版,搭载的也是2.0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指导价13.19万元,但车型为5座版本。

现在2022款瑞虎8升级为7座车型,另外在外观设计与内饰均有提高的前提下,提升了1.7万元左右的起售价,也还算良心,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应该会接受这次涨价,如果还喜欢低价购买中型SUV的消费者,可以继续选择2021款的车型。

但还有一点小建议,就是瑞虎8的外观、空间需要再提升一下,想要高销量,颜值必须高,必须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否则,进不了海选名单,你实力再强也是白扯。

你对2022款奇瑞瑞虎8涨价怎么看,能接受么?来留言区说两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