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感受精致与诚意 体验广汽丰田锋兰达

2022年03月08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年轻人想买什么车,如果你问他们,可能会得出潮流、个性、时尚等等一大堆不明觉厉的关键词,看起来要潮、驾驶起来要有感觉、动力要跟得上、科技要全面······当然,最重要的是价格不能太贵,毕竟,年轻人的收入有限,在合适的价格满足各项需求的产品才是一款好产品。

而刚刚上市两个月的广汽丰田锋兰达,让年轻人多了一款更为适合刚性需求的选择。在近日,我们也在初春的长沙首次试驾了这款市场热度极高的SUV产品,接下来就跟随我们的脚步,来近距离感受下这款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产品吧。

既然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产品,潮流时尚自然是锋兰达的标签之一,首先是车身配色,锋兰达提供了7款单车色和4款双车色,共11种车身配色可选择,多样化的配色方案,首先就满足了年轻人对于视觉冲击力这一词语的理解。

外观设计则采用了“Urban Active”设计理念,X前脸与梯形的熏黑中网看起来更为稳重,中网周围的银灰色饰条增添了前脸的层次感,两侧矩阵式LED前大灯立体感十足。

侧面车身线条非常流畅,隆起的前后轮拱塑造出不俗的力量感,同时,大尺寸的轮眉看起来有种跨界SUV的视觉感,车顶向后微微下压,俯冲式的动态效果衬托出整车的运动氛围。

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尾灯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效果,内部同样运用了LED光源,嵌合式下包围看起来有种越野范。

来到车内,环抱式的座舱内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采用了简单的平行线条勾勒,大面积软质材料与浅色搭配,也增添了不少的时尚气息。不过,大量的塑料以及模拟缝线工艺的应用,虽然在视觉上比较有品质感,但在触感上稍逊色一些。

中控区域功能按键全都集中在驾驶员周围,非常方便观察以及操作,档杆以及方向盘还采用了真皮包裹,方向盘还集中了语音唤醒、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音量调节等等功能按键,操作也比较方便。

我们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配备了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以及9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了“丰云悦享”智行互联功能,利用网络即可在手机端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同时,如语音识别、OTA远程升级、HiCar/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在线导航、在线影音、蓝牙音乐等等功能同样有提供,且在使用中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在主动安全方面,锋兰达除入门版外均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涵盖了带前方行人识别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已经达到了准L2级辅助驾驶级别,并且在使用中表现也非常不错。

利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开启之后,可自行调整跟车距离和车速,另外,车道偏离功能也可单独开启,尤其是在拥堵的路段以及空旷的高速道路中,能够明显改善驾驶员长时间驾驶所带来的疲劳感。

当然,安全配置功能不仅仅如此,标配的7个SRS空气囊以及胎压监测、ABS防抱死、电子制动力分配等等功能,全方位保障用户的驾驶安全,可以说,在合资入门紧凑领域中,锋兰达的安全性能以及配置绝对称得上优异。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空间方面,锋兰达也是诚意十足,在车身尺寸数据方面,锋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尺寸上相较于主流的合资也处于主流水准。

主副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运动座椅,主驾驶还提供了带有腰托的电动调节,后排地板几乎纯平,且腿部以及头部空间都有相当的余量,另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分割放倒,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提升至438L,能够充分满足家庭的储物需求。

来到此次试驾的动态环节,动态驾驶自然是绕不过锋兰达的动力系统了,据悉,锋兰达搭载了一台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126kW,最大扭矩为205N·m,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如进气歧管喷射、缸内直喷以及电动连续可变气门等等技术,能够实现百公里最低5.7L的油耗表现,在实际驾驶中,我们日常油耗表现在7L左右,这也大大优于部分同排量的发动机,变速箱匹配的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从锋兰达的动力系统也能看出,该车主打经济性,在实际驾驶中,尤其是开启了节能模式之后,动力以及传动表现都较为克制,在切换了运动模式之后,发动机转速明显提升上来,变速箱也更为积极,在城市道路中急加速超车变道都非常的迅捷,即使在高速路段超车时,一脚油门下去,也能很快达到目的。

底盘调教偏向运动,对于细碎的颠簸过滤还是较为彻底的,不过在应对大的坑洼路以及减速带时,就能明显感受到颠簸感,而这也带来了更为清晰的路感,再加上不错的精准指向性以及5.2m同级最小转弯半径,能够充分体会到锋兰达操控的灵活性以及扎实的运动底蕴,这也是此次锋兰达带给我们最大的惊喜。

结语:总体来说,作为一款售价为12.58-16.98万元的家用紧凑SUV,锋兰达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的,尤其是广汽丰田的品牌光环加持下,非常符合年轻人对于家庭第一台车的硬核需求。随着锋兰达的到来,广汽丰田兰达系列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新产品在占据细分市场的同时,将助力广汽丰田冲击年产销100万辆大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