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S因火灾隐患在美召回24辆,此前曾因车机系统发起召回

2022年03月08日 12:33:07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奔驰EQS再传召回!

车东西3月8日消息,据外媒Insideevs报道,奔驰EQS因电气连接松动被召回。

据外媒报道,此次车辆左前灯的接地连接存在问题,不当的连接可能导致左前灯停止工作,驾驶员在夜间驾驶时会存在危险。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导致火灾,这也是召回的主要原因。此外,电动机舱内的电动辅助加热器也固定不当。

截至目前,还没有收到与此问题相关的火灾或事故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奔驰旗舰电动汽车EQS的首次召回,前段时间奔驰也因EQS的信息娱乐系统存在问题宣布了召回。

作为奔驰的首款纯电旗舰车型,EQS召回频发,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潜在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同时也为奔驰的电动化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

一、美国市场召回24辆 工厂生产调整导致

据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的召回说明显示:“不当的电气连接会增加火灾的风险。左前方纵向构件上的接地连接和电动机舱内的电动辅助加热器的电气连接可能没有正确固定。此外,不当的接地连接可能导致左前灯不工作,影响驾驶员能见度并增加碰撞的风险。”

召回说明最后规定,经销商将检查接地连接和辅助加热器的电气连接,并根据需要免费维修。预计车主通知信将于2022年4月29日寄出。

马斯克称星链已在乌克兰启动,后续会有更多终端可用

奔驰AMG EQS 53

据外媒报道,EQS电气连接不当问题只存在于2021年5月26日至12月23日期间生产的车辆中,在此期间奔驰工厂中的生产流程有一项调整,这可能是EQS接地连接可能存在问题的原因。

奔驰在美国市场交付的车辆中,只有24辆受到影响。24辆召回的车型分别为:3辆EQS 450s、16辆EQS 450s+、4辆EQS 580s和1辆AMG EQS 53。

据悉,奔驰在发现两辆EQS测试车出现问题后,调整了生产流程,12月24日后生产的所有车辆都不存在这一问题。

二、信息娱乐系统存在缺陷 去年11月召回224辆

此次召回并非EQS的首次召回。去年年底,奔驰EQS和部分S级车型就因为信息娱乐系统存在缺陷,被奔驰召回。

马斯克称星链已在乌克兰启动,后续会有更多终端可用

奔驰EQS

2021年11月29日,奔驰向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报告了与EQS软件相关的安全问题。软件问题会影响某些连接Mercedes Me帐户的EQS汽车,中控屏可能会在汽车行驶时播放电视节目或网络节目,此问题可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

该次共召回了227辆EQS和S级车型,其中包括部分EQS 450和EQS 580车型,以及部分2021款S580和2022款S500车型。宣布召回后,奔驰已经通过OTA更新车机系统解决了这一问题。

结语:奔驰需更多关注质量问题

虽然EQS的两次召回并没有涉及过多数量,但EQS作为奔驰的首款百万级纯电旗舰车型,不太应该出现质量问题。

作为传统的头部车企,奔驰在电动化过程中应该更关注生产、把控问题、造好车,避免潜在消费者的流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