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调查:这些汽车配置真香 女施主都喜欢|汽势策划

2022年03月08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汽车消费中,女性不止半边天。女性用户越来越庞大,购买力显著增强,也有不少汽车企业在以女性消费者为主要的营销受众。

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女性驾驶员的增长相对较快,从2016年0.7亿人增长至2021年1.6亿人,女性用车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较强动力。另据央视财经发布的《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显示,2020年女性的购车消费达到22.28%,首次次超过男性购车消费的22%。

随着女性购车需求的不断扩张,围绕着女性购车的“她经济”备受车企关注,不仅推出车身小巧灵活好开好停,造型设计可爱的产品,还在车型配置上下足功夫,配备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热衷的汽车配置。

智能导航

不同于过往车载导航系统,在智能化、电气化加持下,车载导航系统更加智能便捷,操作更加简单。同时,导航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动动嘴便可设置导航目的地。

而女性消费者普遍选择的纯电动汽车方面,导航系统不仅仅是帮助驾驶者指路,还能提供丰富的充电站信息。在长途旅行中,纯电动汽车导航系统会根据车辆续航里程和沿路充电桩分布,为车主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增强现实技术的发展和应用,AR实景导航系统应运而生。以MG6 XPOWER车型为例,该车型全系标配AR导航,通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前进道路和虚拟的导航信息,导航系统更加直接清晰明了,科技感十足。

香氛系统

近几年,香氛系统越来越普及,在以女性消费者为主的产品中,香氛系统的装配率越来越高,香氛系统也不再是高端车型的配置。

内置香氛系统有效避免了车内摆放香水瓶的危险,也不会因为在出风口挂载香氛而破坏到车内的格调,更不会因为后视镜悬挂香片而阻碍视线。

简单安全的香氛系统成为不少女性消费者最喜爱的汽车配置之一。

化妆镜

遮阳板内的化妆镜成为不少车企为降成本而砍掉的配置之一。殊不知,在女性消费者眼中遮阳板内的化妆镜是必不可少的配置之一。爱美的女士们需要经常确保自己最美的姿态,位于遮阳板后方的化妆镜必不可少。

带有照明联动的遮阳板化妆镜更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而这种细微的配置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变女性消费者的选车意向。

语音识别

随着智能座舱的普及,越来越多产品配备了语音控制系统,用户只需要说出唤醒词,便可激活系统,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通过语音控制音乐播放关闭、空调温度调节、车窗开启关闭、导航、咨询等等,驾驶者不用再为功能调节而分心,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

同时,在智能AI加持下,智能语音控制可以不断学习,更了解车主的用车习惯和操作习惯,给女性消费者带来车辆更懂你的感觉。

此外,部分车型的语音控制系统以虚拟人物出现在车辆中控屏幕中,可爱讨喜的虚拟人物更讨女性消费者喜爱。

自动泊车系统

对于大多数女性车主来说,倒车绝对是令人头疼的问题。

而自动泊车系统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用户只需要激活系统,车辆会通过雷达探头和摄像头测量车辆与周围物体之间的距离和角度,然后通过车载电脑计算出泊车流程,用户只需要根据提示挂入相应档位,方向盘会自动修正方向,完成倒车入库。即使驾驶技术不娴熟,也能够根据系统指示轻松搞定。

目前,绝大多数车辆均配备了自动泊车系统,并支持垂直车位和水平车位的自动泊车,部分系统还支持泊出车位。

全景影像

当自动泊车系统无法识别车位时,全景影像功能将为女性车主提供直观的帮助。在倒车过程中,部分女司机很难从方向盘上获知车辆的转向角度,导致车辆很难停正。带有转向辅助线倒车影像功能,通过观察后方影像中转向辅助线的变化,来进行方向的调整,完美解决这一问题。

而在相对拥挤的道路中,女性驾驶员对车辆的感知相对较差,全景影像功能可以通过车辆的四周实时观察车辆周围环境,避免碰撞的发生。此外,部分车型全景影像功能还支持透明底盘功能,在简单越野或不清楚车底状况时,可以通过透明地盘功能实时观察车辆底部的路面状况。

自动感应式后备厢

购物可能是女性消费者最常遇到的用车场景之一,当大包小包走到车辆附近时,配备自动感应式后备箱的 车型,只需轻轻一抬脚后备箱自然打开,放东西更加方便简洁。

同时,自动感应式后备箱还支持电动关闭功能,尤其是在SUV车型上,后备箱开启后角度较高,身高较矮的车主很难触及关门摁钮,抬脚扫车尾后,便可再次激活感应式后备箱。这一配置对于那些较弱的女生来说,可谓非常舒心且让人满意。

APP远程控车

在女性用户群体中,APP远程控车功能备受关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中的APP,远程控制车辆的启动,熄火,开关锁等功能。

在炎炎夏日中,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车提前打开空调,避免车内高温,冬天也可以提前启动车辆,不但可以完成车辆的预热,还能避免车内温度过低。

领克02为例,通过手机APP能够定位车辆、监控车辆状态、远程开关车门等等。尤其是定位车辆功能,当爱车停放在商场中的停车场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车辆位置,不用再为找车而东奔西跑。同时,领克02还支持车家互联,用户可以通过相关账号远程控制智能家居,不在家也能把家照顾得更好。

雨伞槽

下雨天,雨伞槽这一配置将发挥大作用,雨伞不会让内饰变得湿淋淋,湿伞有了归宿。突然下雨时,也不用淋着雨去后备箱拿伞。

部分车型的雨伞槽能够自动导水,并且兼顾排水和干燥功能,有效避免了伞槽异味和内饰异味。因此,雨伞槽不仅深受女性消费者青睐,也是众多车主满意的细节配置之一。

防紫外线玻璃

为了解决女性驾驶员驾车时如何防晒,车企可谓下足功夫,为主打女性市场的产品配备了防紫外线玻璃。

顾名思义,防紫外线玻璃能够有效阻止紫外光线透过,是保护肌肤的防晒“小黑伞”,让女性消费者尽享精致优雅乘车生活。

此外,防紫外线玻璃还具备隔热功能,保证空调效果,减少外界温度或光线对车内温度的影响。同时,阻隔紫外线透过能够避免内饰的塑料件快速老化。(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