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红旗H5曝光!气场不输BBA!

2022年03月08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最近几年红旗品牌可以说是成功复苏,靠着HS5、H5、H9等车型吸引了大量关注,并振兴了品牌的销量。2021年,红旗品牌全年卖出新车27.2万辆,实现了42.3%的高额增长。不过作为咱们中国自主的高端品牌,红旗目前的产品线大部分还是集中在20万以上的价位,在20万以内的市场中,也只有红旗H5这一款中型轿车。

可实际上,H5是一台诞生于2017年的车型,至今已有5年历史,也到了需要换代的年份。并且从去年年底红旗官方公布的一组伪装车照片中也能看出,除了令人期待的全尺寸SUV LS7,以及全新MPV外,还有一款全新的中型轿车(上图黄框)也在其中。而近日,就有国内网友拍到了红旗全新中型轿车的实车照片,不过目前关于车辆的命名似乎还有争议。因为此前这款车曾传闻叫红旗H6,但这次拍到的实车却贴着H5的名字。

从实车照片来看,全新一代红旗H5的前脸延续了H9的风格,这也是近年来红旗品牌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近乎垂直的车头造型,配上13条竖向镀铬格栅,颇有一种中国传统的庄严感。此外,车辆的机盖上也有一条向后延伸的装饰,这也是红旗品牌的经典设计。不仅如此,全新H5还采用了分体式灯组设计,中网两侧是修长的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则布置在两侧的包围内部,整体看起来还是很和谐的。

新车的侧面线条非常简洁,除了一条从前机盖延伸至车尾的腰线外,车门还拥有曲面设计,视觉观感并不单调。而通过车辆较长的前悬,以及前轮与防火墙之间较短的距离也可以看出,全新一代H5依然会采用横置前驱平台,而非H7、H9的后驱平台。这对于一辆入门级中型轿车来说其实是很合理的。至于尺寸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任何消息。如果参考现款H5,其车长4945mm,轴距2875mm,在中型轿车里已经算偏大的尺寸了,比我们熟悉的雅阁、凯美瑞都要长了5cm左右。

比起庄严的车头和简洁优雅的侧面,全新红旗H5的尾部就显得比较个性了。尾部最显眼的设计自然是贯穿式尾灯,不过车辆在两侧做了类似弓箭尾部羽毛的造型设计,官方称之为“箭羽式尾灯”,同时中间还有一条镀铬装饰与尾灯呼应。下方的排气采用了双边单出形式,并且也有横贯镀铬装饰件。此外,车尾“H5”的标识,似乎也意味着这款车将延续H5的命名方式,而非此前传闻中的H6。

内饰方面,根据谍照来看,全新一代H5将采用竖向中控大屏的设计,更符合当下的设计理念。不过考虑到它是一辆红旗,我们推测车辆内部的细节设计应该会保留一定的东方元素,而不是一味地向新势力惯用的大屏简约风格靠拢。

至于动力部分,现款红旗H5采用1.5T+7DCT、1.8T+6AT的动力系统,我们推测全新一代车型应该会延续现款的动力,并有望加入PHEV插电混动系统。

纵观目前的红旗轿车产品线,除了定位移动出行市场的纯电轿车E-QM5外,其实也就只有H5、H7、H9这三款车型。其中,H5是2017年发布的前驱中型轿车,售价区间15-20万元。H7是2013年发布的后驱中大型轿车,搭载1.8T、2.0T发动机,售价区间25-30万元。而红旗H9则是2020年发布的全新中大型轿车,尺寸和级别略高于H7,搭载2.0T、3.0T V6发动机,售价区间30-54万元。

凭借着近几年红旗品牌认可度的提升,以及此次全新H5谍照中的帅气造型,如果全新一代H5依然能延续现款15-20万定价的话,相信最终的销量一定会出乎大家的预料。毕竟现款H5在发布5年后的今天,照样还能取得8万多台的年销量,今年1月更是卖出去了1.3万辆。由此可见,红旗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确实有着非同一般的情怀,甚至在某些场合开红旗所带来的面子加成,并不会比BBA这类豪华品牌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