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5.0T的路虎卫士,但你养得起?月开销4千多元

2022年03月08日 13:4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路虎卫士,作为路虎家族中最硬派且最具越野性能的车型,从上市之初就成为了市场上的“越野强者”。前段时间,年度改款后的路虎卫士上市,新车还带来了5.0T V8发动机的卫士110车型,最大输出功率能达到525马力,成为了不少越野迷的“梦中情车”,但它160多万的价格也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尽管如此,也总有人愿意为了梦想付出。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对于有能力买得起路虎卫士5.0T的消费者来说,这台车养起来算不算贵呢?主要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这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文中图片均为路虎卫士007典藏版车型)

保险费用

在新款路虎卫士中,5.0T车型只有“2023款 110 V8”一款车,售价在161.8万元,我们就以这台车作为参考车型。在保险费用上,主要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这三个基本险种,差不多需要花费21213元,作为一台百万级的SUV,单单只是一年的车损险,价格都达到了1.8万元左右。另外,由于它是5.0L排量的发动机,车船税上每年还需要缴纳4500元,总的算下来,这款5.0T的路虎卫士首年的保险费用大概需要25713元。

当然,如果后续没有出现的话,保险费用是会逐年递减的,按照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那么实际上这台车三年总共需要的保费大约在64283元左右,平摊下来,路虎卫士5.0T每年的保险费用价格差不多是21428元。

保养费用

从官方的保养手册上看,路虎卫士5.0T的保养间隔周期一般在10000公里或者12个月内(以先到达者为准)进行。常规的基础保养可以交替进行A/B套餐,其中,A套餐是包括机油机滤的更换、车况检查以及车辆清洗的,算上人工成本大概需要1634元;B套餐是在A套餐的基础上,多出了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的更换,总共要花大约2838元。除了基础保养之外,还有一系列的易损耗配件需要进行更换,像是火花塞、变速箱油、制动液等,火花塞更换一套大概要1979元、更换变速箱油大概要3421元、制动液更换一次要花377元。

可见,路虎卫士小保养一次最便宜也要花1634元,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来计算,那路虎卫士三年所需要的保养费用大约在21926元左右,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就是7308元。

油费

路虎卫士搭载的是一台5.0T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6kW、最大扭矩为625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动力表现非常强悍,这也注定了它是台不省油的车,即使是理论上,每百公里也需要大概12.8L的油耗,何况对于这台发动机来说,应该是不存在“理论上”油耗的,所以,实际上的油耗应该会更高些,而且它还要添加昂贵的95号油,现在的价格已经涨到了8.6元/L。如果按照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来计算的话,那么路虎卫士5.0T一年的油费大概需要22016元左右,平均每个月就是1835元,当然,这是在“理想状态下”的油费,实际用起来这台车的燃油成本必然会有所提升。

总结

如果将以上算得的费用相加,保险费用大概21428元、保养费用大概7308元、油费大概22016元,就可以得出养一台路虎卫士5.0T每年至少要花费50752元,每个月下来都得4229元左右,而且这还不包括停车费、洗车费等零碎支出。不过路虎卫士的油费倒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算是个比较耗油的普通SUV的水平,相较之下,它的保险费用和保养费用似乎更能体现身价,足以抵得上普通车型两三年的费用了。当然,能买得起5.0T路虎卫士的车主,大概也不会在意这每年5万的养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