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汉专属,全新一代撼路者发布,坦克500地位不保?

2022年03月08日 13:54: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硬派越野市场是一个小众市场,但看到坦克300的销量后,彻底打破了这一说法。在去年,坦克300销量达到了8.4万辆,而坦克500更是预售仅2小时,订单就突破了2万辆,成为硬派SUV市场中的顶流。

而在进口越野车这边,牧马人、帕杰罗、卫士、普拉多等,都是有口皆碑的存在,但由于价格太过高昂,让绝大多数人都望尘莫及,从而让坦克300和坦克500持续火爆。

在这里,或许还有一款硬派越野车有话要说,它就是福特撼路者。只不过由于产自江铃福特,再加上较高的售价,所以存在感很一般,以至于逐渐被我们所淡忘。而时至今日,福特撼路者也将迎来新一代车型。

全新撼路者发布,硬汉的最爱

现款国产撼路者其实还是2015年上市的老将,早就到了该换代的时候。其实,对于一款越野SUV来说,撼路者其实还比较年轻,初代车型在2003年才推出,距今还不到20年,所以它在影响力以及口碑上明显落后于其它竞品,但这并不妨碍撼路者是同价位中最具性价比的一个。

而全一代福特撼路者是基于最新福特Ranger猛禽打造而来,因此在造型上也会沿用上该皮卡相似设计语言,粗壮的镀铬双条辐装饰贯穿整个前脸,并延伸至前大灯内,颇具有美系车的霸气风范。

此外,新一代福特撼路者还会提供第二套外观方案,即眼见之处的镀铬元素均做黑化处理,配合上全英标识的LOGO,相应来得更为野性和运动。

由于车辆采用了带有独立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所以侧面看起来非常魁梧高大,相对简洁的线条也符合硬派越野车的一贯风格。至于尺寸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全新一代撼路者的具体尺寸,参考现款车型4892mm的车长和2850mm的轴距,笔者个人猜测新车不会在尺寸上进行较大的提升,毕竟对于越野车来说,尺寸的拉长必将牺牲其通过性。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撼路者在设计上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提升,不仅更霸气,同时还变得更具科技感,进一步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审美,一改现款车型中庸的设计。

动力大概率被阉割

动力作为硬派越野车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好坏直接决定了越野实力。而全新一代撼路者海外版本也是推出了包括3.0T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2.0T单/双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以及2.3L EcoBoost汽油发动机在内的多种动力选择。

从目前国内的排放指标来看,3.0T V6柴油发动机肯定是无缘国产了,笔者个人认为国产后的全新一代撼路者将搭载2.3T发动机,预计与现款车型变化不大。现款撼路者搭载的这台2.3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76Ps,最大扭矩达425N·m,表现相当不错。而在传动方面,则会匹配10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

另外在越野能力上,全新一代撼路者也是当仁不让,其多片离合器结构的全时四驱也改为了分时四驱结构,并有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等模式选择。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后桥差速锁,拥有800mm的涉水深度,越野能力十分强悍。

全新一代撼路者能救市?

要知道,由江铃福特国产的第二代撼路者销量其实并不理想,2015年上市后,以月均1000台的状态撑了不到2年,随后就彻底躺在了每月销售200辆上下的水平。所以,全新一代撼路者对江铃福特来说,简直就是救世主一样的存在。

而全新一代撼路者能否救市,主要还得看国产之后的定价。目前现款撼路者的售价区间为27.58-37.48万元,而全新一代撼路者在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为此售价必定也会进行一定的上调。笔者个人猜测,国产后的全新一代撼路者起售价不会低于28万元,但也不会超过29万元。

从价格上看,全新一代撼路者其实就是介于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相比坦克300,全新一代撼路者在尺寸以及性能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但相比坦克500而言,仅一台3.0T V6发动机就让全新一代撼路者无法抗衡。

在影响力和知名度上都不如对手的撼路者,要想打赢这场翻身仗就必须在其它方面有着过人之处,而性价比就是全新一代撼路者的优势所在。但是,在30万级SUV中,又有多少人会为性价比买单呢?

写在最后:

现如今,硬派越野SUV已经成了越来越多人考虑的对象,而全新一代撼路者在海外的亮相也让国产版本看到了换代的希望。按照计划,国产全新一代撼路者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就能上市,从产品力来看,作为Ranger皮卡同平台的全新一代撼路者越野实力不俗,且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在合资SUV中也是少有的良心之作,你认为它能威胁到长城坦克品牌的地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