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油”涨“新”,上汽荣威成功开启增长新格局

2022年03月08日 14:50: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当下,中国新能源汽车正进入高速发展期。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达两倍,并预测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600万辆。而从近两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国内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均表现出不俗的增长势头。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优秀代表,上汽荣威近日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2022年1-2月,上汽荣威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1%,上升趋势明显;燃油车累计销量近5万辆,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增速发展新阶段的时代背景下,上汽荣威正通过“稳油涨新”的有序节奏,推动品牌不断向上,迈入高速发展的新格局。

单车型最高增长299% 荣威新能源汽车涨势如虹

凭借着上汽集团在“新四化”方面的率先布局,以及新能源技术研发的领先优势,上汽荣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直有着出色的市场表现。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上汽荣威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1-2月销量同比增长51%。其中荣威Ei5作为纯电休旅车的标杆, 2月销量同比增长151%,继续保持热销态势,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亮眼。另一款纯电车型科莱威,更是以高颜值、高智能、长续航等优势,在微型电动车市场长期霸榜,1-2月销量同比增长299%,为上汽荣威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扩张贡献了重要力量。

众所周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然而,去年12月底,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2022年1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与此同时,缺芯问题仍在全球蔓延,兼有动力电池等原料价格提升等问题,这些都为新能源汽车有序发展带来极大挑战。而面对如此困难重重的市场环境,上汽荣威在新能源领域能保持稳步向上,并取得同比51%的增长,实属难得,也再次彰显了上汽荣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非凡实力。

荣威iMAX8领涨 “冠军座驾”来袭 荣威品牌加速向上

在新能源汽车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上汽荣威在传统燃油车市场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以荣威iMAX8为例,作为欢乐大家庭首选MPV,自上市以来就凭借着超大空间、顶尖安全、超高品质和多元配置等优势收获了众多用户的信任,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荣威iMAX8已经走进了3万个家庭。从今年最新的销量来看,荣威iMAX8的市场热度有增无减,2月销量同比增长66%,持续稳居20万元以上级别MPV销量榜前列。同时,作为上汽荣威的首款高端MPV车型,荣威iMAX8汇集了上汽乘用车在智能科技、动力、安全等方面的前瞻科技,尤其在安全方面,曾以7项全优的成绩刷新中保研MPV碰撞最佳纪录,超越许多同级合资品牌车型,被誉为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突围的先锋代表。

除了荣威iMAX8,荣威RX5系列也是上汽荣威布局燃油车市场的有力担当。2016年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的上市,开辟了“互联网汽车”的新品类,带领中国进入了互联网汽车时代。而近日曝光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作为RX5系列的最新迭代车型,在外观设计、智能科技、动力性能等方面,均进行了突破性创新,展示出强大的“战斗力”,必将助力上汽荣威在燃油车市场再续辉煌,推动荣威品牌加速向上。

自2月15日官宣成为中国女足高级合作伙伴以来,上汽荣威便以无人机表白、赠送新车、护送归乡等实际行动致敬和守护“铿锵玫瑰”,并赢得了全社会和行业的关注和称赞。而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作为送给中国女足的礼物,未来将凭借着中国女足“冠军座驾”的影响力加持,成为上汽荣威2022年的销量担当。

时值3月两会召开,新能源汽车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再次成为社会焦点,注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上汽荣威通过稳“油”涨“新”,调整自身产业结构,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不仅是顺应了市场趋势,也为国家尽早实现双碳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随着上汽荣威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发力,以及深度绑定国潮IP,不断加速品牌年轻化转型等方面的努力,必将为中国自主汽车再添一颗璀璨明星,并以不断精进的品牌实力,在世界舞台上荣我国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