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都错怪韩系车了,2022最佳安全车型名单,韩系超德日美

2022年03月08日 14:54: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韩系车给国内用户的印象一向是价格低廉,性能平庸,除了强调性价比毫无其他亮点可言。

不过,我们可能真的错怪韩系车了。

近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发布了2022年度TOP Safety Picks(最佳安全)和Top Safety Picks Plus+(最佳安全+)车型名单,其中TOP Safety Picks共计36款车型,Top Safety Picks Plus+共计65款车型。

上榜最多的车型,不是德系,也不是日系,居然是韩系车。

现代集团成了最大的赢家,包括现代起亚和捷尼赛思三大品牌共有21款车型进入名单。其中有11辆车型获得最顶级的Top Safety Picks Plus+评级,分别是现代Tucson、Palisade、Santa Fe、Nexo;起亚K5、Stinger;捷尼赛思G70、G80、G90、GV70与GV80。

顺便给大家科普一下IIHS的这个年度名单。IIHS每年都会对在美国销售的新车进行碰撞安全测试,这个测试过去一直被业内认为是全球最严格的碰撞安全测试之一。

在中保研的C-IASI碰撞测试没推出之前,国内C-NCAP碰撞测试在IIHS的碰撞测试面前几乎就是个渣渣。

而后来的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之所以名声大噪,就是依据了IIHS的测试规则,引入了25%正面偏置碰撞这一项严苛的考验。

所以,虽然拿到最多顶级评级的不是韩系品牌,但进入榜单的车型总数韩系车最多,还是说明韩系车整体的安全性上,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其实,韩系车在海外市场还是非常受市场认可的。数据显示,2021年现代汽车全球的销量为38.9万辆,同比增长3.9%。

但是在海外市场还是很火爆的。数据显示,2021年现代汽车全球销量为3,890,981辆,同比增长3.9%。同为现代汽车集团的起亚汽车2021年全球销量为2,777,056辆,同比增长6.5%。

整个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市场中排名第四,仅次于丰田大众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可惜的是,如此表现的韩系车在国内却不受待见,市场表现江河日下。

其实,韩系车在国内市场也曾经辉煌过。2017年前后,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的年销量都曾经是七八十万辆的水平。但是此后就开始开启了俯冲模式,销量年年下滑。

如今的北京现代卖厂、停工;悦达起亚连年亏损、东风退出;两家企业的中高层领导如走马灯似的频繁更换,还是找不到根治销量痼疾的药方。

你说在欧美都能拥有不错口碑的韩系车,怎么在中国市场就瞬间从高峰滑落到低谷了呢?

有人说,萨德事件导致了中韩关系恶化,中国消费者越来越不喜欢韩国车。

这毫无逻辑啊。中国消费者爱国,这没有任何争议。但同时,中国消费者对于合资乃至外资品牌的包容,是很多国家无法比拟的。况且,萨德事件都过去多少年了啊。

有人认为,是韩系车不思进取,设计丑陋,质量不行,没有亮点。可是同样是这些车,在海外市场又颇受欢迎。难道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价值取向就这么不国际化吗?

还有人认为,还是领导层决策和能力的问题,导致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打不开局面。韩国人可能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现在都想要调整股比,增加话语权。

反正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说来说去,谁也拿不出一剂良方来拯救现在国内的韩系车。

韩系车,真是可惜了。咋就在中国混成这样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