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特供+换壳蒙迪欧+横置前驱布局,林肯Z能买吗?

2022年03月08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笑红尘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62之林肯Z】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林肯汽车国产后的首款轿车车型,林肯Z引起了车市很大的关注度。定位中型车,林肯Z官方售价区间为25.5-34.2万元,预计在2022年3月12日上市。但是,在林肯Z引起关注之际,这款车也被网友称为“换壳蒙迪欧”。

林肯Z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作为林肯MKZ车型的后继者,林肯Z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就已经亮相。

应该说,这款车在外观造型方面,颇为费了一番心思。外观造型方面,林肯Z具备较高的吸引力,贯穿式尾灯、贯穿式头灯、隐藏式门把手等,都让新车具备了当前车市流行元素,具备较高的看点。

动力方面,林肯Z搭载已经在福特林肯多看车型上运用的2.0T+8AT动力系统。纸面数据显示,其最大马力为246马力,峰值扭矩为376N·m。而且,官方宣称,其零百加速时间仅为6.8秒,相比同级车,表现也是颇为亮眼。

林肯Z

价格方面,林肯冒险家的预售价格仅为25.5万元起。而且,按照车市的一贯风格,新车正式售价,一般要比预售价低一部分。

所以,我个人预测,林肯Z在售价方面,应该会给有意的朋友一个惊喜。这一点,与此前的国产林肯冒险家刚刚推出的时候采用低价策略,颇有异曲同工之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购买林肯Z这款车型的朋友,有以下价格方面,需要关注。如果能够接受这几方面,那么可以尝试这款车。

全新蒙迪欧

被戏称为“换壳蒙迪欧”:林肯Z与全新一代蒙迪欧,为同平台、共线生产车型

对于蒙迪欧这款中型车,中国消费者应该并不陌生。作为一款中型车,这款车曾经在中国车市,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一度成为热销车型。只是,经过数年的沉寂,如今的蒙迪欧的销量,已经大不如前了。

不久前,全新一代蒙迪欧终于正式亮相,这距离它上一代车型推出,已经有9年左右的时间了。换句话说,如今在售的这一代蒙迪欧车型,已经是垂垂老矣。

林肯Z

作为林肯国产后的首款轿车车型,林肯Z与全新一代蒙迪欧同样基于福特C2平台打造,为同平台生产的车型。

而且,二者还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相差不多的车身尺寸。只不过,林肯Z的动力参数调校更为激进一些。

同时,就目前的消息来看,林肯Z与全新一代蒙迪欧,外观造型、内饰设计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相似之处。尤其是内饰设计方面,二者的相似度更是高。

所以,林肯Z正式亮相之后,目前这款车被网友戏称为“换壳蒙迪欧”。我个人认为,从平台、动力系统方面来说,这个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林肯Z、全新蒙迪欧内饰对比

中国特供车+横置前驱架构:国产林肯Z,从这个层面缺乏了“豪气”

了解林肯汽车的朋友应该知道,无论是林肯还是福特,在美国本土市场都放弃了传统家用轿车,将会主攻SUV、皮卡、新能源汽车市场。

作为林肯国产后的首款轿车,林肯Z这款车是中国“特供车”。这一点,可能让部分中国消费者存在一定的疑虑。

毕竟,从当前中国车市的表现来看,在经济车型领域,特供车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空间的,比如雷凌、朗逸等车型。但是,在豪华车市场,特供车往往很难有市场空间。

林肯Z

​还有一点,也是我们需要着重提出的。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中国车市的豪华车大都采用纵置后驱平台架构,比如说BAA旗下除了入门级车型,大都如此。

据了解,目前在售宝马3、奥迪A4L奔驰C级均采用了发动机纵置布局。即使是位居二线豪车品牌的凯迪拉克CT4凯迪拉克CT5捷豹XFL也均采用了纵置后驱布局。

在这种情况下,林肯Z的“豪华气”,就不如外观造型方面营造得好了。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