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芜湖街头偶遇奇瑞新车,定位全球车还未上市,十足轿跑SUV范儿

2022年03月08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对于奇瑞这个自主品牌,很多人并不陌生,很多平民家庭接触第一辆车,正是从奇瑞开始的,比如当年火爆的奇瑞QQ等,而随着奇瑞汽车在技术方面的不断积累,其产品也不断更迭推新,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和口碑。不仅如此,除了在国内的出色表现外,海外市场方面一直是奇瑞汽车领先其他自主品牌,其海外市场的份额占比早已远超其他自主品牌,也是中国汽车出口的领跑者。

今天我们提到的这款车,是一个车友在安徽芜湖也就是奇瑞汽车大本营所在地的街上偶遇拍到的一款奇瑞新车。它就是奇瑞4.0产品进化后的一款轿跑型SUV,被称为“直男”铁树开花的首款主打年轻潮流派产品,就是奇瑞OMODA 5。其实这款车估计很多人并不陌生,因为它已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进行了登台亮相,在市场上也有很高的关注度。

在刚过去的2月份,这款车迎来了正式下线,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定位是一款全球车,全球车的身份让奇瑞OMODA 5含金量更高了。

其实笔者也多次去芜湖,包括奇瑞公司大本营,在路上也经常会见到有伪装车衣的试验车在路上跑,不过从车友拍到的这个奇瑞OMODA 5图来看,它并没有伪装车衣,看来离上市时间已经不远了。

根据此前消息,这款被称为“奇瑞颜值天花板”的OMODA 5,新车预计售价会在11万元-15万元左右,从目前定位来看,它会成为长安UNI-T等车型的竞争者。奇瑞OMODA 5在外观造型上,采用了时尚运动风格设计,从其设计就能看出,其主要瞄准的是年轻消费群体。

结合去年广州车展和此次车友的街拍图,我们可以看到奇瑞OMODA 5算是彻底打破了笔者对奇瑞产品的认知。无边框不规则菱形格栅配合车头中间亮色饰条,加上两侧造型独特的LED日行灯组,让立体感和未来感更明显,纵列造型的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其运动感和视觉冲击力。

新车的车尾显得敦厚大气,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更显时尚和豪华,双排气则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和目前的瑞虎系列SUV设计风格截然不同。

车友反馈说,为了拍这车,多走了好一段路,当然都是在等红绿灯停车时才拍的,也是遵守交规。此外,为了营造整车的运动感,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这样的造型设计,对于时下年轻人来说,简直不能拒绝。

之前有人说奇瑞OMODA 5定位中型SUV,但从车身尺寸来看,有很大是不靠谱的。

据我们得到的信息,奇瑞OMODA 5长宽高分别是4400/1830/1585mm,轴距则达到了2630mm,是一款典型的紧凑型SUV。

新车内饰方面,我们不再做过多赘述,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我们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相关报道,且因为最终的量产车并没有出来,跟拍的车友也并没有街拍到内饰,所以不过多做说明。

最后我们来看看新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据悉OMODA 5将会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其最大输出197马力,峰值扭矩则达到了290牛·米,这和瑞虎8的那套动力总成几乎如出一辙。

至于其他动力版本车型,笔者预测,未来不排除OMODA 5会有2.0T版本动力车型甚至混动版、纯电动版等多个版本出现,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奇瑞汽车把OMODA 5定位全球车,这也意味着很大程度上,这款新车会在海外先进行销售,但目前这款车首发在哪里,并没有准确消息。在国内市场上,轿跑SUV可以说是一个小众市场,除了奥迪奔驰宝马等推出过轿跑SUV产品。国产品牌中,如长安长城吉利以及东风小康等也都推出过同类型产品,这其中长安UNI-T、长城的F7系列以及吉利的星越系列表现还算尚可。

奇瑞OMODA 5作为奇瑞旗下的首款全球车型,上市之后到底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对于奇瑞这款新车,你有哪些想法或看法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