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计划3年在国内推5款电动车 看来是被“蔚小理”逼疯了

2022年03月08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外媒曝光了一张大众安徽(前身为江淮大众)的内部PPT截图,其中可谓信息量巨大,这张PPT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未来大众集团在新能源车型上的规划,同时还证明了此前西班牙品牌西雅特回归的传言。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第三家MEB(大众模块化电动平台)工厂,未来大众安徽将投产五款新车,均为纯电车型,其中包括三款大众和两款西雅特。作为西雅特品牌回归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跨界轿跑SUV CUPRA Tavascan或于年内量产,并将在2023年正式上市。在该车上市后,基于相同平台的大众SUV ID.5也将会在随后推出。

↑ CUPRA Tavascan概念车

此外,从规划中我们还可以看到,西雅特品牌的招牌车型——CUPRA,未来或以三厢轿车形式回归中国市场。据外媒猜测,新车有很大几率会在内部代号为Aero B的大众ID.7上进行开发,其中后者将于2023年正式亮相,而CUPRA轿车在西雅特品牌加持下,其外观和内饰细节将更偏向运动化。对此,外媒绘制的假想图也充分展现了这一点。

↑ 早前海外媒体曝光的大众ID.7谍照

↑ 海外媒体绘制的西雅特CUPRA轿车假想图

1961-1973年间,notchback曾被用作大众Type 3的内部代号,而该车被视作大众中型轿车的开端,既帕萨特的始祖,目前关于这款相同代号的纯电动车,还没有任何确凿的信息。

此外,将在大众安徽投产的三款大众品牌的电动车中,除了前文提到的轿跑SUV和ID.7,还包括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notchback轿车。据推测,在大众集团在2026年全面启用全新的SSP平台之前,这款三厢轿车可能成为MEB平台上出品的最后一款量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