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受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是谁?家庭用户最爱吉利嘉际PHEV

2022年03月08日 18:33: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前不久,我们58汽车发布了2021年置换用户对于新能源车的流向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基于二手车交易和新车留资数据的闭环生态链,从品牌、车系、价格、地域等多个维度整合数据,进行新能源汽车置换流向交叉分析,通过增、换购市场现状,帮助车企了解行业动向及趋势,同时也为用户购车、选车提供帮助。今天我们来看看换购用户最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名都是谁?

最受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是谁? 家庭用户最爱<a href=吉利嘉际PHEV"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9B92E298F2EF41E32A977A19892B1DA68EBEE62_size60_w629_h354.jpeg">

最受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是谁? 家庭用户最爱<a href=吉利嘉际PHEV"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C6E096DCC5F27C5DB6ADD5A559F882C40E5F24E6_size42_w630_h473.jpeg">

从关注度排名来看,第五名的长安欧尚A600EV是一款入门级的纯电动MPV车型,满足了入门家用用户的需求,而菱智M5EV则是更多的面向商务用途(客货皆可)的入门纯电动MPV产品,并不太适合家用。

最受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名都是谁?第一名你绝对想不到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面包括了纯电动的宋MAX EV和插电式混动的宋MAX DM两款车型,其实从燃油版上市的时候算起,宋MAX这款车就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中国品牌中较早进入家用MPV市场的车型,而随着这几年政策方面对于新能源车的倾斜以及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提高,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宋MAX新能源版本的置换关注度。

最受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名都是谁?第一名你绝对想不到

这款车的整体尺寸比较合适,能坐下全家,又不至于像GL8那样停车困难,而且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都很有竞争力,对远行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选择DM版本,而纯电版本也有着足够的续航里程,有效降低了日常出行的成本。另外,马上上市的DM-i版本也进一步融合了二者的优势,确实是个非常值得关注的车型。

最受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名都是谁?第一名你绝对想不到

嘉际是吉利的首款MPV车型,整体定位和宋MAX新能源有很大的重叠。从外观来看,这款车更加接近轿车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太多传统MPV的那种臃肿的感觉,所以能让更多的人接受。而从配置和功能来看,这款车也保持了中国品牌的一贯的高水准,该有的基本的也都有了。

最受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名都是谁?第一名你绝对想不到

动力方面,虽然采用P2.5架构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并不算是特别先进,但也总比纯燃油的车型要有不少优势,而且它同样免购置税,在很多地方也能享受不限行的政策,整体的用车成本相对要低不少,况且混合动力车也比纯燃油车拥有更好的行驶质感,再加上它也没有续航的焦虑,所以同样受到了很多置换用户的关注,而且它也是普通消费者能买到的最受欢迎的新能源MPV车型了。

最受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名都是谁?第一名你绝对想不到

令人出乎意料是,关注度排名第一的居然是一台只对网约车驾驶员开放的专用定制车。但转念一想它又很,排名第一的关注度证明了这款车有着强大的产品力。外形上,这是一款造型简约却又丝毫不显廉价的车型,尤其是这个青果绿+水晶白的配色,十分的招人喜欢。更有意思的是,这款车的右后门采用的是滑动开闭的方式,电动侧滑门对于乘客来说有着更高级的仪式感。

最受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名都是谁?第一名你绝对想不到

虽然这款车只有不到4米4的长度,但是轴距却达到了惊人的2米8,这就意味着它有着十分不错的驾乘空间,这对专用于服务乘客的车型来说真的是非常大的优势,而且它具备超过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再加上比亚迪自家高效的电动系统加持,使得这款车对于网约车驾驶员来说,也具备十分不错的使用体验。所以它备受关注也就变得完全合理。

最受置换用户关注的新能源MPV前三名都是谁?第一名你绝对想不到

新能源MPV在目前来看还基本上是个蓝海市场,产品丰富程度以及竞争激烈程度都比燃油MPV差得远,但是这种情况正在被改变,例如上汽大通MIFA 9、 岚图梦想家、比亚迪登陆舰系列、甚至包括腾势品牌也都在对这块蛋糕虎视眈眈,未来消费者能选的车型越来越多,说不定明年这个榜单就完全变了样,到时候我们再做一期节目来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