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时代,30万块就能“斩牛屠马”

2022年03月08日 19:18: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相信大部分车迷都看过这样一张图片:一辆白色的迈凯伦P1和一辆黑色的三菱Evolution并排等红绿灯,Evolution向P1竖起那中指,下面还配上了一行小字“不是每辆车都敢对迈凯伦P1竖中指,当你看到这个尾灯时请记住他叫Evolution”。

这个梗后面还衍生出了本田思域向P1竖中指、思域向日产GTR竖中指的恶搞图片。

十代之前,Evolution搭载的4G63发动机拥有强大的改装潜力,可以做到超过1000匹马力,在红绿灯路口完全不输兰博基尼法拉利这样的“牛马”车型。

而这种以便宜改装车干掉昂贵超跑的“以下犯上”,正是这张图片流行的原因。

随着日益严苛的环保法规,这种能压榨出千匹马力的量产燃油车是越来越少了。

不过电动时代,电机凭借着出色的输出曲线,让这些30万的电车也能轻松地在路口秒掉部分兰博基尼法拉利,完成你“斩牛屠马”的梦想。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Performance

厂商指导价:33.99万

车身轴距:2875mm

动力总成:137kW前电机 + 220kW后电机 + 78.4kWh电池

零百加速:3.3秒

续航里程:675公里(CLTC工况)

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也就是“全轮驱动版”或是“高性能版”由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后,售价相比之前的进口车减少了近一半。虽然对老车主而言这是“背刺”,但对当下的消费者而言,33.99万买一辆零百加速3.3秒的电车,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其搭载的双电机总计能提供357kW(486匹)的最大功率输出,并能产生659牛·米的扭矩,虽然在参数上不及法拉利Portofino,但0-100km/h加速时间上,Model 3 Performance却要比Portofino快了0.14秒,而后者的起售价为263.80万。

另一方面,虽然特斯拉很少宣传Model 3 Performance的运动性,但其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系统,看着就不是运动平庸之辈。实际上开起来也是如此,其转向非常精准,高速并道时有种车身直接平移过去的感觉,悬挂几乎不会有侧向的形变。而在赛道圈速上,Model 3 Performance也要比被吐槽只能走直线的奥迪S4更快。

最重要的是,Model 3 Performance虽然比单电机的后轮驱动版功率更高,但由于使用了更大的电池,续航竟然多出了119公里,达到了675公里。

极氪 001 双电机

厂商指导价:29.90~33.99万

车身轴距:3005mm

动力总成:200kW前电机 + 200kW后电机 + 78.4kWh电池

零百加速:3.8秒

续航里程:526/606公里(CLTC工况)

极氪001的双电机版本前后各搭载了一台200kW的电机,双电机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达到了400kW,也就是544匹,而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768牛·米,这个扭矩输出比兰博基尼Huracán的560牛·米还要惊人。

不过极氪001的定位并不是性能车,而是豪华猎装轿跑。并且受制于100kWh的大电池组,其重量达到了2.4吨,比Huracán重了近1.1吨,因此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3.8秒。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电机不需要像燃油机一样进入某一转速区间才能输出最大扭矩,电车加速给人带来的体感和油车完全不同。虽然无法在0-100km/h加速上“斩牛屠马”,但低速时的动力响应,极氪001会更快,这才是是你竖中指的时间。

起亚EV6 GT-Line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车身轴距:2900mm

动力总成:430 kW双电机 + 77.4 kWh电池

零百加速:3.5秒

续航里程:600公里(NEDC工况)

目前在三十万的电车中,很难找出性能超过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的,而起亚EV6 GT-Line是唯一能够望其项背的电动车。

和Model 3 Performance一样,GT-Line也是起亚EV6的高性能版本,而在海外两者也正是竞品关系。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已经见过其真容,根据起亚去年底给出的新车计划,EV6将会在今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动力方面,EV6 GT-Line上搭载了一套功率为430kW的双电机,也就是585匹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740牛·米,超过了兰博基尼 Huracán。不过受制于电池组带来的车重,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5秒,比法拉利Portofino慢了0.05秒。当然,这点差距你也可以认为二者加速时间相当。

另外EV6 GT-Line作为一款少见的两厢纯电车,还为其搭载了电子限滑差速器,在弯中有更高的可控性,防止你在下个弯道因为一个中指而推头撞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