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起,豪车同款发动机,最猛238匹!买它们赚麻了

2022年03月08日 19:18: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平台化的盛行,对于当下来说实属常事。换壳一说也由此而来,但大多数同平台车型,面对品牌和定位之间造成的价格差距,两者不论在驾驶感受、车辆调教还是肉眼可见的配置用料等,差距显而易见,并非花钱买标。

但作为同平台车型,发动机、变速箱等一系列无法细化的物件就成了共用的待遇,这种配备对于低一级的车型来说无疑是自身的巨大卖点,比如以下几款SUV,它们在同级来说就是超值之选。

# 捷达 · VS5#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48-11.2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419*1841*1616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630mm

车主真实油耗:7.8L/100km

VS5的1.4T EA211发动机,和奥迪Q3上的那台完全一样,但两者的变速箱上配备上,VS5的爱信6AT甚至要比奥迪Q3上的DQ250 7速湿式变速器更加讨人喜欢,但两者价格的差距则是在一倍以上,光是凭借一个同款的发动机,从实质上来说还是不够去贴靠奥迪这个高端品牌。

但VS5的配备在同级来说优势算是明显,1.5T 150Ps 四缸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两者在耐用性上还是值得信赖,同时在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型上,VS5的后悬挂也采用多连杆独立式,相比大多数车型的扭力梁来说对于舒适性的提升更高,如果在这个价位不考虑国产品牌的话,捷达VS5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吉利 · 星越L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72-18.52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770*1895*1689mm

发动机:2.0T 218/238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8AT

轴距:2845mm

车主真实油耗:9.4L/100km

作为豪华合资和国产品牌的技术融合,吉利借着沃尔沃的技术近些年算是赚麻了,一个星瑞一个星越L,上市直接凭借单车月销过万,其中亮点就是采用沃尔沃技术的2.0T发动机,虽说两者发代号不同,生产工厂也不是一个地方,但两者的技术基本无异,毕竟这一点吉利还是要给沃尔沃留足面子,不然话说回来就是沃尔沃几十万的豪车采用十来万的国产车发动机,显然对沃尔沃不利。

星越L的手法还是中规中矩,设计上并没有采用现在车企主流的科幻夸张手法,反而是更加的庄重,这样的做法虽说不能让人眼前一亮,但耐看的特质被其显露无疑,出错的概率也拉小了许多。同时2.0T的发动机,高低功率分别匹配8AT和7速双离合,同时匹配效果也十分不错,懂哥倒是建议大家选择低功率两驱即可,一是价格便宜,二是性能不比高功率版本差,毕竟高功率2.0T的爱信8AT在传输效率上不及7速双离合,四驱系统也会让动力得到一定的损耗。

# 福特 · 锐际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98-21.88W

终端售价:15.98-20.88W

尺寸:4585*1882*1688mm

发动机:2.0T 248马力 L4

变速箱:8挡自动

轴距:2710mm

车主真实油耗:9.4L/100km

锐际大家都不陌生,林肯冒险家各位也都熟悉,两者作为同平台车型也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不过在驾驶体验上,福特锐际的基因里依然流淌着家族对于运动化诉求的基因,而林肯冒险家则是要沉稳庄重一些,同时作为林肯在华的走量车型,冒险家的用料和配置足以算得上是入门即豪华。

福特锐际虽说没有林肯冒险家这样为了市场豁出去的决绝,但从配备来说不比林肯冒险家差,刚上市的车型不到19万,全系标配2.0T 248Ps 发动机+8AT,外加一套四驱系统,放在今天来说这种规格国产车型都难做,更别说一个老牌合资车型,后期更是拉低门槛推出价格更低的前驱车型,从硬件来看确实很香,不过福特锐际的造型确实是遮盖它产品力的一大要素,抬高了的福克斯?缩小版的DBX?对于这个级别市场大家所诉求的威猛犀利,它多少显得有些呆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