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春节博世ESP短缺影响,长城2月销量仅7万多台

2022年03月08日 21:40: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由于春节放假的影响,每年2月份的汽车销量都会减半,是一年之中最大的淡季。也是汽车股票的谷底。3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会了22年2月的产销数据,其中新车销量70792台,海外6037台。

除了春节假期的影响外,长城汽车2月份销量锐减的另一个原因来自于博世汽车部件。尤其是ESP车身稳定系统,博世是长城的唯一供应商。博世的产能不足也影响到了长城汽车的产能。

实际上,如今大多数配件都已经使用了芯片处理器,因此不仅仅是博世ESP,长城系列搭载的博格华纳四驱系统、infinity的音响系统都出现了供应短缺问题。因此拥有7万多的销量在2月份也算是比较正常的结果。

哈弗品牌2月销售41,994辆,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月销19,620辆;哈弗大狗月销7,423辆;哈弗神兽月销5,009辆,上市3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2.1万辆。

欧拉品牌2月销售6,261辆,其中欧拉好猫月销售4,066辆。黑猫和白猫则因为成本上升逐步停产,因此销量大幅度下滑。

不过在2022年,欧拉将推出芭蕾猫、闪电猫、朋克猫等新产品,目测售价应该都在好猫以上,成本问题将不再是问题,销量翻番也不是难事。

魏牌2月销售新车4,432辆,其中明星车型拿铁DHT销售2,387辆,环比增长52%。随着摩卡PHEV的上市,今年魏牌的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坦克品牌应该是最受关照的品牌,坦克300在2月销售6,468辆,累计用户已突破十万,基本上是受影响最小的车型了。随着3月18日的坦克500的上市,如果不受到芯片的影响,今年坦克品牌的销量很可能将成为哈弗以外的最大贡献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