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围《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岚图FREE究竟有着怎样的实力

2022年03月08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入围发布仪式在江苏盐城举行,岚图FREE凭借出众性能、领先智能化表现和豪华品质入围了此次评选。

《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联合五大行业机构评选,作为唯一由国家级媒体举办的年度汽车评选,为广大消费者推举最具有代表意义、引领汽车未来发展趋势的年度优秀车型。

本次入围的岚图FREE是岚图汽车首款车型,定位于“性能级智能电动SUV”,是30万级SUV唯一配备空气悬架的车型,拥有增程电动版和纯电版可供用户选择。

30万级唯一配备空气悬架的SUV

让“SUV”更像“轿车”是否有点自相矛盾,毕竟轿车和SUV在用户认知里是两种不同的“物种”,二者从来不可兼得,而岚图FREE在三十万这个价位区间里给出了解决方案,也让“空气悬挂”这个词第一次从豪车专属进入大众视野。

作为配备空气动力悬挂的岚图FREE,上下100mm自适应高低可调,既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又兼顾了越野车的通过性,一台车拥有两种姿态模式,实际的用车场景确实也更丰富了一些。

当驾驶在城市道路和高速路段时,可以选择岚图FREE高能驾驶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车内的一体式三联屏会自动下降以带来更大的视野、车机系统和氛围灯变为运动红,空气悬架自动调低为最低,这个时候它仿佛化身为一台轿车,可以得到更好的操控和驾驶感受。

解决续航焦虑,岚图FREE还拥有高性能

纯电动汽车虽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续航、补能等诸多因素仍旧限制其现阶段的发展。而没有里程焦虑,且油电切换更有质感的增程式车型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岚图FREE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增程器与双电机的组合能够完美的解决续航焦虑问题,该车型满电满油的NEDC综合续航可达860km。此外,岚图FREE拥有11kW家充、直流快充、220V 车载慢充、加油(92号汽油)四种补能形式,可油可电的补能方式可谓是十分便捷。

此外,岚图FREE增程版的这套动力总成能够爆发出510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104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可达到4.5秒。对于这样一台重量超过两吨的SUV,可以说是妥妥的高性能了。

豪华空间,内饰设计和科技配置都无可挑剔

岚图FREE的内饰也具有较强的豪华感和科技感。该车内部采用双色布局,而这款蓝白相间的内饰也是同级车型所独有的。其中,内饰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由三块屏幕组成的贯穿式中控显示系统,而且中控台在切换运动模式后,还可以自动降低,使前方视野变得更加开阔。三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其中,仪表部分可提供三种不同风格的显示界面,用户可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自由切换。

同时,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12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造型宽大,填充物柔软,乘坐起来非常舒适。另外,前排座椅还提供三档加热和通风功能,另外还具备两种不同逻辑的按摩功能,整体舒适性功能在同级别都是较为罕见的。

虽然岚图FREE没有配备天窗功能,取而代之的则是新能源车型比较喜欢采用的天幕,尺寸非常大。但和其他车型不同的是,该车的天幕可以通过中控系统调节透光率,拥有满满的科技感,实际体验非常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