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雷克萨斯肉的,可能不知道还有LS500h这款车

2022年03月08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雷克萨斯真的肉吗?我只能说一部分是肉的,而大多数人只能买得起更入门的雷克萨斯,代表豪华性能舒适的雷克萨斯高端车,终究不是寻常百姓家的堂前燕。

作为上一代雷克萨斯ES200的车主,2.0L发动机拖动超过1.6吨的车身的确吃力,虽然不能说动力不够用但绝对算不上快,是有点对不起豪华两个字。

​而这台ES200恰恰又是真正意义上打开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无数人接触雷克萨斯就是从这台车开始,原因很简单,30万买到一台尺寸​近​5米、进口、凌志光环的日系豪华车,在今天看来都非常划算。

所以我一直都认为ES200这台车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是个双刃剑,既打开了中国市场也给中国用户带来了刻板的品牌印象:毫无性能与运动。

虽然丰田造性能车一直都很差,但绝不是ES200这个水平。

​美国市场销售的雷克萨斯ES都是大排量产品,3.5L发动机为主导的产品拥有澎湃的动力以及激情的驾驶感受,入门车型装备的V6发动机也有278Ps马力,绝不是在中国市场​这副​模样。

当然,不管什么发动机也改变不了悬架偏软支撑力弱的事实,毕竟ES的定位就是以家用舒适为主,坚硬的底盘只会让这台车变得四不像。

雷克萨斯家族有更快的产品,比如说IS的加速成绩为7秒要比同价位的A4L、3系更快。

​而更极限的LS车系更是在性能上拉爆了同级别A8L、7系等车型,3.5L大排量混合动力架构带来的感受是:虽然没有带给你感官上更刺激的感受,但它就是能跑到5秒,不到90万的指导价能够带来5.4秒的加速成绩,就是要比同价位的730、A8L 50TFSI更快。

到了更高端的雷克萨斯上,这种快就是温柔的暴躁,它极大马力、超大扭矩的输出不会突然袭来让你​血脉喷张​,持续性温柔的动力输出能够迅速提速。

所以就算很多人开雷克萨斯的高端车也不会觉得很快,是因为这种加速的能力被放在每一秒,持续性的输出虽然很暴力但不会很舒服。

​其实豪华车加速快也就是这几年的事情,时间轴往前推5年,包括BBA在内的豪华车加速都很慢。

举个例子吧,2014款1.8T的奔驰E级定价44.3万,发动机马力204Ps整车理论加速8.7秒,其实普通人正常驾驶跑到9秒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同时期的宝马520Li装备184Ps马力的2.0T发动机,加速也是9秒级。

想要更快​的​加速感受,根本不可能,如果你当年开过A6L的2.5L发动机配CVT版本,40多万的豪华车加速10秒只有开过的人才懂:慢点就慢点吧,谁让我是行政呢?

​其实这种中大型豪华车最不需要的就是加速,本身发动机就够用,10秒加速放在当年都没人嫌肉,原因就是已经够用,够安静、够安全、够豪华以及品牌够出色就足足够用了,毕竟对这种产品有诉求的用户,第一要求从来都不是动力。

如果需要动力,50万的预算也不会买这种行政产品,而且从日常使用状态分析,其实8秒加速的家用车已经够用,过快也未必是好事儿。

雷克萨斯全系车型除了动力真的是“特供”车型之外,大多数车型的动力都在行业标准线上,RX、NX、IS等车型的动力规划都是主流,只是遗憾​的​是,卖给更多人的还是ES200,所以肉也就成了雷克萨斯的品牌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