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63公里,动力媲美3.0T,马自达CX-60插混版亮相

2022年03月09日 20:35:0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3月8日,马自达首款插电混动车型CX-60正式亮相,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e-SKYACTIV插电混动系统,动力输出赶超3.0T汽油机,零百加速仅为5.8秒。同时,新车的外观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豪华感提升非常明显。接下来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新一代“混动”设计更高级

新车以马自达“Kodo-Soul of Motion”也就是我们熟知的“混动”设计理念打造,看起来与目前这一代马自达车型的外观有很明显的区别。前格栅造型宽大厚重,四周带有粗壮的镀铬饰条,造型犀利的开眼角大灯与格栅相接,竟有那么一丝豪华车的味道。据悉,官方后期还会推出黑化的前格栅,以展现其运动属性。

从车侧看,可以发现新车采用了非常明显的短前悬长后悬设计,这与其后驱平台的出身有很大关系。这样的设计可以更好地平衡前后配重,从而实现更好的操控基础。紧致饱满的车身线条和下溜的车顶线条也形成了很强的运动感。

新车的尾灯形态与头灯类似,长柄勺状的灯体使前后设计更加统一,彰显出了很高的设计感。双边四出排气孔并未采用圆筒式造型,显得相对低调。尾灯的位置则明显高于头灯,配合上扬的腰线形成了前低后高的视觉效果,即使静止状态也能呈现出一种向前俯冲的运动化效果。

内饰高档感强很“沃尔沃

内饰方面,深色内饰版本看起来质感很不错,三幅式方向盘配合炮筒式造型的液晶仪表颇具战斗感,尺寸不大的中控屏看起来毫不突兀,似乎是暗示驾驶者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毕竟这是一台后驱平台打造的产品,并且还有6缸发动机的车型,很适合这种酷黑的内饰风格。

当然,深色内饰并非唯一选择,新车还有一款更具居家氛围的浅色内饰,采用了大量编织材料和高档的枫木作为装饰,这种浅色调很难让人不联想到沃尔沃的内饰,个人认为浅色内饰更适合家用为主的用户。新车的尺寸为4745/1890/1680毫米,轴距为2870毫米,考虑到其后驱布局的特性,车内空间应该无法做到同尺寸的横置前驱产品那样宽敞,但满足一般家用应该是够的。

动力媲美3.0T汽油机

动力方面,CX-60插混版的动力总成由一台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机并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器组成,综合功率为241千瓦/500牛·米,数据层面可以媲美主流3.0T高功率汽油机了。这套总成可以使CX-60的零百加速来到5.8秒,性能表现十分强悍。

由于新车采用纵置后驱平台的打造,所以采用了操控性更好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系统。据官方消息称,这套悬架可以保证驾驶者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拥有平稳的驾驶感受。为此,新车还搭载了马自达运动姿态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轻微制动内侧车轮以达到减轻侧倾的效果。有了更强的软硬件加持,相信它的动态表现会更加出色。

希望新技术能引入中国市场

目前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PHEV版在欧洲市场已开启订购,售价约合36.40-39.80万元。不过这款车目前应该只针对欧洲和日本市场,美国市场则会有体型更大的CX-70。那对中国市场而言,这台车是否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呢?圈哥以为不然,首先这表明马自达已经有了一套可以上市的插混技术,其次,插混版的CX-60纯电续航里程超过51公里标准,在中国市场可以上绿牌,这是一大优势。马自达目前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新能源产品屈指可数,急需一款全新的新能源产品稳住场面。

参考CX-60在欧洲的售价,几乎是紧贴BBA的中型SUV,这与此前马自达英国高管透露出马自达想转型豪华品牌的消息倒是不谋而合。不过以马自达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力,显然无法支撑其与BBA抗衡。但这套插混系统,也许可以运用到中国市场的车型上的,试想如果马自达现款车型在排量不变的情况下加入插混系统,以提升动力和油耗表现,应该是一件很刺激的事。可毕竟CX-60是后驱平台,它的技术可能无法轻易移植到目前的前驱平台上,而且还要把价格控制在合理范围,绝非易事。

《车壹圈》观点:马自达可以说是最具日系工匠精神的车企之一,纵观全球市场,马自达并不缺好的产品。但由于中国市场相对特殊,许多好货例如CX-9和MX-5等都没能官方引进。不过目前中国市场最具潜力的新能源板块,马自达真的不应该缺席,希望整合后的长安马自达能放手一搏,把马自达最新的插混技术,甚至最新的后驱平台引入中国,让更多中国用户也能享受到物美价廉且操控乐趣十足的新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