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了!吉利转型的关键,藏在2月的两个数据中

2022年03月09日 20:41:1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电动化行稳致远+品牌持续高端向上”,是吉利今年锚定的发展路线,这点体现在销量上尤为明显。

3月7日,吉利汽车集团发布了2022年2月份的销量情况。当月新车销量为78,478辆,同比增长2%。

由于春节假期以及传统淡季的影响,叠加ESP芯片供应短缺,所以单从数据来看,吉利在2月份的表现可能略显平淡。不过,如果仔细分析的话便能发现,吉利今年的发力点,充分暗合了自身规划的既定路线。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中国星”系列和领克,依然是吉利销量的两架马车,拉动吉利朝着高端方向前进。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星”的销量达13,653辆,占吉利品牌总销量比重的24.5%,领克品牌也持续破万,达到10,524辆。

其次,在新能源领域,继1月份大爆发后,2月份,吉利再接再厉,在新能源市场继续交出14,501辆的成绩单,而达18.5%的渗透率,更创下历史新高。

(1)中国星“稳住”,吉利能“赢”

是的,“中国星”系列已然成为吉利销量,乃至品牌向上的“牵引力”。

综合来看,截至目前“中国星”系列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2万辆,形成了轿车、SUV双腿并行,齐步向前,稳稳的立住了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在吉利品牌产品矩阵中,“中国星”系列的销量占比达到25%,而伴随着此前星越L雷神智擎Hi·X开启预售,“中国星”也正在逐步往之前吉利预定“中国星占比30%”的轨道前行。

当然,“中国星”系列之于吉利的意义,绝不仅仅是提高了吉利的车型销量、价格与单车利润。更重要的是,它为吉利品牌带来了价值层面上的突破,显著有效地提升了吉利品牌的形象,甚至是中国汽车的形象,让消费者清晰的认识到中国汽车的价值所在,这才是最关键的。

放在整个细分市场来看,“中国星”所带来的高价值和水平带动了吉利全系车型的竞争力。 在“中国星”的带动下,吉利旗下的经典系列双博/帝豪家族;主打轻化路线的缤字辈,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特别是在产品迎来更新之后,竞争力大大加强。

譬如,帝豪家族、双博家族、双缤家族都分别贡献了16,334辆、11,022辆与12,024辆。其中,博越、缤越、帝豪均销量过万。可以说,在“中国星”的牵引下,吉利品牌的高质量转型是全面的。

至于领克品牌,在2月份销量依旧保持破万势头。目前领克产品的均价在15.8万元,这一价格来到了合资品牌走量车型的价格腹地,可以说,领克正以高价值持续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另外,领克的潮流文化,也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目前APP注册用户已超过180万,这种跨圈层的影响力,也将在未来为领克带来市场竞争优势。

(2)新能源持续爆发,纯电换电两手抓

除了高端系列持续发力之外,吉利在新能源领域也持续爆发。

在1月份创下历史新高之后,2月份,吉利在新能源市场持续爆发,交出14,501辆的成绩单,渗透率达到18.5%,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几何品牌继1月份破万之后,2月份也达到了7,705辆,持续高光表现。考虑到春节等因素,几何事实上按照而言月销破万也并不是太大问题。好在随着全新SUV几何E的曝光,以及与挪威吉尔集团达成了进口几何C等纯电车型的合作协议,接下来几何持续破万,甚至迎来更高增速将不会有太大问题。

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极氪同样在不断刷新品牌新车交付纪录。在连续三个月稳定在月交付3000辆的水准,2月份极氪再度交出2,916辆的交付量,自去年10月下旬开启交付,极氪001交付量达到了12,453辆,再度创下新纪录。

不仅如此,在2月份极氪还进行了首次整车OTA,实现了220余项用户体验的改善,解决了一些备受诟病的功能设计,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当然,最重要的是极氪公布了新一轮锁单政策,同时确保了供应链,为焦急等车的准车主们吃下“定心丸”,也保证未来交付的稳定推进。

至于主打换电出行市场的睿蓝汽车,2月销量达1,618辆,随着GBRC平台下首款换电轿车枫叶60S的上市发力,未来销量将稳步攀升。睿蓝汽车的逐步稳定,将助力吉利在新能源市场的撕开一个新突破口。

(3)功夫拍案

在渡过了2021年的调整期之后,2022年势必将会成为吉利的强势发力之年。

而从吉利二月的销量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以“中国星”为代表的高端系列车型所带来的向上 “朝气”,还是新能源领域全面爆发的“锐气”,都为吉利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2022年,挑战16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带来了更多“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