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福克斯、新蒙迪欧上市,今年福特新车够重磅,重点推荐这三款

2022年03月09日 20:44: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同曾经年销百万的日子比起来,当下的福特可以说仍处于痛苦阶段,不过在迎来诸如锐际、EVOS等明星车型后,长安福特的销量已经开始反弹。时间进入2022年,长安福特又带来了多款重量级车型,它们能让福特找回曾经的荣光吗?

福克斯 四缸

作为曾经连续三年的销量冠军,福克斯小钢炮、运动家轿的形象深入人心,特别是09款经典福克斯的造型,放到今天仍不过时。不过在全系三缸车型推出后,福克斯的销量就出现了明显下滑,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机还是相当抵触的。

但是不管怎么说,福克斯依然是一块金字招牌,今年长安福特又将重启四缸福克斯车型,此前全新福克斯已经爆出实拍图片,新车同现款的造型差异较大,它采用了更贴近EVOS的家族设计,给人的第一印象更加年轻、运动。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车长有所提升,但轴距仍是2705mm,同现款一致,内饰方面暂时没有消息传出,不过一直倍受关注的动力已经敲定,没有搭载此前传闻的长安蓝鲸1.5T和福特1.6T动力,是选择了福特自己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

根据目前长安福特车型的内饰以及车机系统来看,新款福克斯在这两方面应该会有不错的提升,个人认为这台车很值得期待。

新一代蒙迪欧

从蒙迪欧致胜到马丁脸的新蒙迪欧,这款福特B级旗舰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中级车更偏向豪华设计的时候,新蒙迪欧肌肉感十足的造型设计,同其他中级车不同的美式驾控,也让它显得与众不同。

停产许久,蒙迪欧又推出新款啦,这一代蒙迪欧大概率会在4月上市,新车也是和EVOS类似的家族式设计,运动范儿很足。尺寸方面新车车长有4935mm,轴距2945mm,同常规C级车一个水准,这样一来不论是侧面视觉效果,还是车内后排空间,蒙迪欧都会有越级表现。细节上隐藏式门把手这类配置,也是其他B级车上看不到的。

车内,蒙迪欧的亮点依然是超长的4K屏幕,科技感在合资中级车中确实没的说,至于动力方面,2.0T+8AT的总成,181kW最大功率,376N·m峰值扭矩,应该是合资中型车中最注重驾控的了。

客观来讲,新一代蒙迪欧相比老款改变很大,同时很多设计、配置都是冲着年轻人来的,这一举措或许会丢失一些年龄较大的消费者,不过在年轻一代成为购车主力军的当下,它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林肯Z

这个三月,福特高端品牌林肯也有新车林肯Z到来,它也是林肯国产后的首款轿车。

从造型来看,个人认为林肯Z是比较惊艳的,新车前脸有两种造型备选,宽体中网点阵填充非常精致,特别是车身方面,林肯Z的线条感很强,很有豪华范儿,另外隐藏式拉手也是它的一大亮点。

车内林肯Z也选择了福特当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屏幕设计,一体式的大屏设计很有气势,整体的科技感、豪华感营造比较到位。

至于动力,这台车和新一代蒙迪欧搭载的是同一套2.0T+8AT动力总成。可能有人会说,这不就是蒙迪欧吗?其实不然,林肯Z在用料上肯定会更优秀一些,再说了,高尔夫和A3也是同平台打造,但A3就是卖得好,可见买车还是看品牌的。

如果说和BBA同级车型比,林肯Z的性价比肯定要强上不少,但是它的豪华范儿也没有丢,个人认为,林肯Z是崇尚低调奢华的朋友们的新选择。

写在最后:从福克斯到蒙迪欧再到林肯Z,今年福特轿车发力很猛,从10万-30来万区间都有囊括,可见福特提振销量的决心,特别是1.5T福克斯,颜值在线配置合理,有理由再度成为爆款,对于福特新车,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