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铺路,这是关于问界M5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2022年03月09日 20:50: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要说今年最火的车型,非问界M5不可,作为后来者,能有如此之高的关注度,当中的原因和“华为”不无关系,作为华为和赛力斯联手打造的问界M5,它号称搭载了百万级的装备和配置。

最强的增程式电动车?

目前新势力分为两大派,一边是以纯电的方式发展,在电池密度无法突破的环境下,费劲巴拉想方法布局更大的电池,达到更长的续航里程。另一边是用增程式动力,纯电行驶100公里左右,之后烧油,没有续航焦虑。

显然目前市场对第二种的接受度更高,所以问界M5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并且有了华为这个强大的技术支持,问界M5搭载了华为的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56kW。

几乎是目前增程式电动车里的领头羊,官方百公里加速达到4.4秒,WLTC工况能轻松突破1100公里。同时在发布会上官方更是毫不忌讳,宣扬自己的4缸增程器,热效率远超理想ONE,动力更强并且整车重量还比理想ONE更轻一些。

百万级底盘?

除了动力以外的另一大谈资就是底盘了,采用了前双叉臂,后梯形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挂,光凭这两点还不足以吸引我,毕竟前双叉臂在十几万的博瑞上也有。

但它的前转向节用的是和宝马同款的双球节结构,而后悬挂用的是铝合金的连杆,同时副车架也用了柔性化的设计,这两者的能极大提升操控性。

与其他新势力品牌直接空中起楼不同,问界M5显然功底要更深厚一些。母公司赛力斯曾经与东风汽车合作出过一款爆款车,就是闻名的东风小康,有过造车经验会少走弯路,但具体的产品是不是真的好,要拿到试驾车才知道。

基于鸿蒙打造的生态圈

大部分的品牌都会选择自研一套生态系统,就连本田丰田这类的传统合资厂商也在想方设法与国内的互联网巨头合作,打造适合自己的生态圈。

但显然问界M5的思路和他们有很大不同,华为毫不忌讳承认在问界M5上的这套操控系统来源于手机的鸿蒙系统,换而言之问界M5并非是要重造一个生态,而是要成为鸿蒙生态圈当中的重要链条。

所以在问界M5上,我们能看到类似手机屏幕上那种美轮美奂的显示页面,甚至很多的APP和功能页面都能进行自定义,想把QQ音乐放前面还是放后面任君选择,替代了以往主机厂那种呆板的交互模式。 不过它能做的事其实并没有比其他新势力多,毕竟目前还没人能突破车机的使用场景,只是有了鸿蒙系统,让它在起跑线上比人领先一步。

定位中端,问界M5能否赶超“蔚小理”?

从上市的价格来看,新车共计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31.98万元,和动辄冲上50万价位的新势力怪异定价相比,问界M5真的足够良心了。

但也是因为价格的关系,问界M5并没有搭载太多噱头十足的驾驶辅助硬件设备,也没有像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那样出色的驾驶辅助软件支持,仅仅是支持L2级别水平。

那么问题来了,光靠上面说到的强电机和超高热效率的增程器、以及华为的鸿蒙生态能让问界M5赶超“蔚小理”吗?答案显然是不够,但若是加上华为的渠道则情况完全不同。

在品牌与渠道的分工上,华为负责铺货渠道,赛力斯负责之后的售后体系建立。要知道目前华为的电子体验店布局非常完善,这将会迅速解决问界M5的铺货问题,并且众多的鸿蒙用户对于华为的依赖也是问界M5的资本,这些都是“蔚小理”短期无法超越的。

那么你们对问界M5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的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