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优惠涨到1万了,得“傻等现车” 的卡罗拉多会降?

2022年03月09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想跟随潮流买款热门的家用轿车,那必然是绕不开日产轩逸的。作为紧凑型车中的标杆车型,日产轩逸的销量排名向来都是名列前茅,这台车不仅开起来平顺流畅,而且车内的空间和配置都还算出色,这也让它成为了不少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车型。去年年底我们对轩逸的终端市场情况进行过一次调查,优惠和现车情况都不是太理想,那么现在小半年过去了,轩逸的优惠幅度是不是放大了呢?现车状况有没有得到缓解呢?我们接下来就来调查一番,并且将它与市场上热门的丰田卡罗拉进行一个对比,看看到底哪款车更值得买?

优惠达到1万元,只是现车还是很紧张

在紧凑型轿车领域,日产轩逸向来是热度很高的车型,从我们调查北京某家东风日产4S店的销售数据来看,上个月一共卖出去了93台新车,轩逸的销量有17台,占了全店销量不到20%。和前几个月调查的情况基本上一样,之所以热度高但销量并不出色,主要还是因为现阶段店内的车源状况比较紧张,大部分车型都只能接受预定。其中,最热销的车型是“2022款 1.6L XL CVT悦享版”,售价在12.99万元,属于燃油版的次低配车型,最受欢迎的颜色还是以白色和黑色为主。

虽说这台车比入门版要贵了一万多元,但车上的配置水平和功能甚至能和中高配车型相媲美,从电子驻车、倒车影像和发动机启停等安全性配置方面,到仿皮座椅、自动空调等舒适性功能上,再到语音控制导航、空调,行车记录仪,以及OTA升级和车联网等智能化配置,各方面的表现都比入门版车型更有性价比,多出的功能在日常用车过程中的实用性也比较高,所以选择这款车的人会多一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店内的车源很少,但这款热销车型还是有少量现车的库存。

另外,去年年底我们调查日产轩逸的裸车优惠在6千元左右,今年的情况改善了不少,全系车型的优惠幅度都达到了1万元,不过现在买车没有置换补贴了。同样以热销的“2022款 1.6L XL CVT悦享版”为参考车型,来具体分析一下日产轩逸的优惠情况:

1、全款购车:全款买车的话现在有1万元现金优惠,不过在指导价12.99万元的基础上,还需要花费一些硬性购车费用,包括保险费用(约4500元)、上牌费(约1000元)以及购置税(约10248元),那么日产轩逸这台车最后的落地价格差不多在135648元左右。

2、分期购车:分期的优惠和全款一样,也是1万元,但是需要额外收取3000元的

金融手续费,算下来其实还是全款要划算一些。另外,分期可以提供贷款8万元,并享受18期免息的政策,首付需要的车款大概是39900元,分18期,每期的月供就是4444元。

详情可见下表:

至于日产轩逸的购车人群这块,销售告诉我们,来店内看车的基本上都比较成熟的客户,手上的资金并不算多,但收入都比较稳定,属于工薪阶层。他们买车主要是作为家用代步使用的,所以主要还是想买辆经济实用的车。日产轩逸的油耗和后期保养成本都比较低,即使用来跑滴滴也不心疼,而且试驾之后,他们对轩逸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很满意,驾驶感受也很轻便顺畅,再加上目前的优惠幅度放大,也有客户直接下订的情况。

家用车还是轩逸合适,但想省钱得看卡罗拉?

说起价格不贵、省油耐用的日系车,除了日产轩逸之外,丰田卡罗拉也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紧凑型车。目前卡罗拉的最高优惠能达到2 万元出头,比轩逸多出了1万多元,但是现车情况似乎比轩逸更为紧张,当然,高出1万的优惠,多花点时间等车似乎也并不算亏。不过,从产品力上看,丰田卡罗拉是不是值得我们花时间等呢?

抛开见仁见智的外观审美不谈,日产轩逸上大量皮质包裹的内饰用料,确实比卡罗拉要更显档次一些,而且作为家用车,最为关注的用车空间上,素来有着“大沙发”之称的轩逸,不仅车长和轴距更加出色,而且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也比卡罗拉更好。另外,两款车都有多种动力可选,拿销量最好的轩逸1.6L和卡罗拉1.5L来说,从账面数据上看,显然轩逸的动力会略胜一筹,不过对于家用车来说,动力的表现倒是其次,最为重要的还是油耗情况,1.5L卡罗拉的百公里油耗最高是5.6L,而1.6L的轩逸除手动版外,最高只有5.3L,燃油经济性也比卡罗拉更优秀。

总的来说,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都各有优势,不过作为经济实用的家用车来说,日产轩逸似乎更加合适,乘用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比卡罗拉更加出色;但是如果手上预算不够,在乎买车优惠的话,多花一个月等卡罗拉也是值得的。

再就是两款车买车之后的一些使用情况。

日产轩逸的每次的保养间隔周期为5000公里,做一次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大概需要327元,按照6万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那么轩逸三年保养总费用大约为5520元,假设每年行驶2万公里,平均下来一年在保养上面的开支为1840元。

丰田卡罗拉是每隔1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小保养的费用大概需要527元,预计6万公里总共的常规保养费用大约为3418元,平均下来一年在保养费用为1140元,虽然配件更换费用比较贵,但好在保养周期比较久,拉低的整体的保养成本,每年比轩逸还能省700元。

接下来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根据某主流二手车平台的信息,日产轩逸“2021款 1.6L XL CVT悦享版”,当时的落地价大概是14万元,一年半行驶2万公里之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11.19万元。

丰田卡罗拉“2019款 双擎 1.8L E-CVT旗舰版”,当时的落地价大概是16万元,两年多行驶2万公里之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11.9万元,可见,两款车的保值率基本上相差的并不大。

写在最后

从目前日产轩逸的市场终端情况上看,现在似乎是一个入手的好时机。不仅购车优惠幅度加大到了1万元,而且店内还有少量现车可以提,虽然分期购车不如全款划算,但对于预算不够的朋友来说,3000元的手续费也不难接受。另外,日产轩逸后期保养起来还不算太贵,燃油经济性也非常出色,作为家用车来说,确实是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