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要卖50万,顶级智能到底是不是噱头?

2022年03月09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要说2022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动车,理想的新车绝对要排在前沿, 此前理想代号X01就已经备受关注,后来,理想官方终于对其命名公开,定名为L9,根据命名方式,笔者大胆猜测,未来很可能理想会有L系列和X系列,L系列为SUV车型,X系列为轿车车型,当然,也只是“大胆猜测”。

3月9日,理想汽车官方正式开启对新车L9的官方剧透,L9车型,具有家庭智能SUV的顶级智能表现,相信对于智能在电动车行列中,已经非常不陌生了,可以说是经常被提及,而理想L9的“顶级”究竟体现在哪?

智能有多“顶级”?

理想L9的智能体验,分别体现在3方面。

第一方面,智能座舱的交互系统,在理想L9的车内,拥有6颗麦克风和3DToF传感器,在硬件的加持下,配合理想汽车自研的学习算法,创造出理想定义的“三维空间交互技术”,在车内可以用自燃的方式进行沟通和交互;根据官方透露,下到幼儿园的孩子,上到七八十岁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可以轻松享受理想L9的智能体验。

在智能座舱方面,也可以体现出,理想L9的定位完全是针对家庭空间打造,相比于之前的理想ONE,理想L9一定会在空间表现上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想要一台豪华、智能的电动家庭SUV,不妨可以期待一下。

第二方面,就是提及频率最高的车机芯片,目前,汽车行业车机芯片最旗舰的就是高通骁龙8155,理想L9采用两颗8155芯片,加上24GB的运行内存,和256GB存储空间,组成一套专为AI系统、软件系统以及娱乐系统的强大计算能力。理想L9的车机系统的配置,已经可以“破圈”了,相较于很多目前市面上的安卓平板电脑,也是毫不逊色,甚至加上24GB运行内存,可以直接碾压我们生活中的平板电脑;并且,理想L9支持双5G运营商切换,也能够保障在使用时,拥有更好、更高以及更稳定的网络体验。

第三方面,理想L9采用5屏交互体验,不过在智能交互体验上,主要仅有5个屏幕着重体验,分别为中控屏、副驾娱乐屏以及后舱娱乐屏,三个屏幕规格都采用15.7英寸车规级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3K。

从理想官方对三方面的透露,从硬件上来看,的确达到了行业内的顶级水准,无论是双旗舰芯片,还是三块屏幕的采用,都能让车内的智能体验达到非常高的水平,但一款家用车,如此堆料真的有必要吗?

智能要如何体现?

先从8155芯片开始说吧,目前市面上搭载8155芯片的车型还是非常多的,下到星越L这种10多万的国产燃油车,上到几十万上百万的车型,均搭载8155芯片,但芯片只是硬件的支持,真正到体验层面,也需要软件来配合。我们常说,小鹏在交互体验上,是电动车行业的佼佼者,小鹏从诞生以来,就是以互联网造车、软件定义汽车的标签起家,所以,对于软件层面的开发和优化的确有着过人之处,这也致使小鹏在交互体验上,的确要更胜一筹。

理想L9虽然采用两颗旗舰芯片8155,根据理想ONE的表现来看,理想L9的确在交互系统上应该会处于行业的前沿,毕竟理想在软件自研能力上也一直非常支持,所以,在理想ONE上,就已经能够表现出非常合格的交互系统。但原本1颗芯片就能够完成的事儿,理想L9硬是塞了两颗进去,如果在UI、系统、使用多层面上,没有着重的突出体现,反而觉得理想L9就是噱头大于实际,毕竟,多出来的一颗骁龙8155芯片,最终也是消费者来买单,所以,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一定要对得起消费者购车多花的钱。

其次,对于更多屏幕,笔者一直有一个疑问,在副驾驶打开一部电影观看的同时,后排的屏幕是否可以单独操控,来满足后排乘客想要观看电视剧的需求,如果可以单独使用和操控,那后排和前排的娱乐系统的声音就会发生冲突,就会致使音响系统混乱。

等到L9真正上市和可以体验以后,才能解开诸多消费者心中的疑问。

写在最后

虽然理想L9在硬件参数上的确做到了非常旗舰的水平,笔者认为,这款车定价已经确定,45-50万元价格区间,相较于理想ONE,足足多了10万多,既然多了一定的价格,就一定要在各方面均有突破,让消费者对产品价格增长有足够的信服力,千万不要将更多都放在噱头来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毕竟国内市场,经济实惠也一直是普通消费者所推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