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新款宝来下线,日产推出逍客e-POWER…丨今日车闻

2022年03月09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德系神车也要升级,一汽-大众新款宝来下线

一汽-大众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肯定要数宝来这款经典车型。就在最近,一汽-大众中期新款宝来在青岛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正式下线,同时这也是它第一次公开亮相。

一汽-大众新款宝来下线

从目前工信部公布的申报信息来看,中期改款的宝来除了调整了造型,还改了一下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2/1815/1478mm,轴距为2688mm。不仅如此,新款宝来还将搭载1.2T发动机,最大马力115匹,至于其它的动力,目前也暂时没能查到相关的申报信息。

一汽-大众新款宝来申报图

一汽-大众新款宝来申报图

一汽-大众新款宝来申报图

宝来虽然已经很久没能挤上紧凑型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三名的位置,但毕竟也是上汽大众朗逸的姐妹车,朗逸的产品亮点跟宝来其实也比较接近,所以销量方面也比较出色,以2022年1月为例,它的销量达到18521辆。

一汽-大众宝来历史销量数据

不过,近期车市大环境不算太好,宝来也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产品,产品力优势也逐渐降低,因此销量方面没有以往那么强悍。而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近期大众也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生产也受到一定的限制,销量也很难有太大作为。

一汽-大众新款宝来下线

所以,宝来是时候也要改款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就连国内销量数一数二的一汽-大众,也得不断推陈出新。至于新款宝来能带来多少的惊喜,目前官方还没有把产品亮点公布出来,竞争力究竟提升了多少,还得等后续的消息。

日产逍客e-POWER欧洲上市,喜提三缸机,真是太好玩了

1年前已经在海外上市的日产全新一代逍客,最近在欧洲市场加推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e-POWER。如果大家对轩逸e-POWER有了解,应该知道这套混动动力系统的工作模式跟丰田本田完全不一样,e-POWER技术全程靠电机进行驱动,而发动机仅仅只用来发电。

日产逍客e-POWER

日产逍客e-POWER

日产逍客e-POWER

不过,这次推出的逍客e-POWER不再采用1.2L三缸发动机,而是升级为动力更强的1.5T三缸发动机,并配有可变压缩比技术,压缩比可以在8:1至14:1之间切换,最大马力为156匹。但不要以为它的动力就很弱,逍客e-POWER主要还是靠一台最大功率140千瓦的电动机进行驱动,总之比目前国产版逍客那台2.0L发动机强很多。

但是这么一来,逍客就变相搭载三缸发动机了,这或许会触碰到消费者敏感的神经。要知道,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采用全新的1.5T三缸发动机以后,销量立刻暴跌,如今销量已跌破3000辆关口。假如,日产把全新逍客e-POWER也一起引进国产,全新奇骏的情况不知道会不会再次重演。

东风日产奇骏

历史销量数据

不过,这种担忧或许也是多余的,因为轩逸e-POWER也搭载一台1.2L三缸发动机,它的销量表现其实也并不差,月销量基本在5000-6000辆左右。假如再举另一个特别的例子,理想ONE同样也搭载1.2T三缸增程器,能力管理技术也没有日产的e-POWER那么高效,但凭借新能源车的特殊身份,销量也能破万。

东风日产轩逸e-POWER

理想ONE

所以,三缸并不是原罪,全新奇骏销量的失败,主要还是因为日产对这款车过分自信,营销上依然一成不变,让其放任自流,并没有跟上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而接下来,全新一代逍客也将进入中国市场,东风日产也应该要从奇骏的失败中吸取教训,才能避免重蹈覆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