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辑:245位车主发布声明,要求立即召回所有奔驰EQC车型

2022年03月09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青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51之新能源汽车观察】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由于汽车监管措施的完善,兼之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观念的上升,汽车质量问题在中国车市日益受到关注。最近,奔驰EQC“电机”故障问题,再度引起了245位车主发布联合声明,引起了行业的关注。

奔驰EQC

作为北京奔驰旗下首款中型电动SUV车型,奔驰EQC早在2019年,就在中国车市推出了。时至今日,奔驰EQC已经在中国车市推出了2年左右的时间。

但是,就是在这短短2年左右的时间中,因为质量问题,奔驰EQC已经多次进行了召回。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最近一次召回备案是在今年2月份。

2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由于“电动模块制造偏差”可能导致安全隐患,北京奔驰决定从2022年8月1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EQC电动车型,涉及数量达到10104台。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奔驰EQC召回通知

3月7日,针对奔驰官方这次的召回通知,245位车主再度联合发布声明,对奔驰方面提出了7点质疑和4点诉求,同时要求奔驰立即召回所有奔驰EQC电动车并解决问题车型。

据车主联合声明上的消息显示,这已经是奔驰EQC车主第三次发布联合声明了。

据了解,本次发布联合声明的245位车主均为本次召回(即2月18日召回通知)车辆范围内的车主。

而且,这些车主大部分均有更换过前/后电机少则一次、多则四次的经历。他们坚持不懈地向国家相关监管机构及职能部门投诉,且与媒体对话,在2022年2月18日,奔驰终于首次回应了此事,但是仅承认了2018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15日期间部分国产EQC中有10104台车型由于电动驱动模块存在偏差,并且做出了今年8月15日后启动正式召回的通知。

奔驰EQC车主联合声明(部分内容)

他们认为:“奔驰继续有意隐瞒事实真相,让设计缺陷概念偷换为制造偏差,将没有经历完整安全检查的不合格产品不经改进继续投放市场,让中国消费者无休止地充当次品的小白鼠,前后更换电机总成说成启动木块,将大范围发生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说成在极端的条件下可能发生风险”。

有鉴于此,他们表示不接受如此“敷衍了事的召回通知”,并且提出了7条质疑,包括召回日期过长导致安全驾驶无法保证、公布销量判定车型故障率、如实出具调查分析报告并提出彻底解决问题方案、不要以任何借口拖延更换电机时间等。

奔驰EQC车主联合声明内容(部分)

奔驰EQC车主联合声明内容(部分)

他们希望奔驰方面针对他们提出的7条质疑给予合理的回复,并且提出了他们的4条诉求包括立即召回所有奔驰EQC电动车、对前期更换过电机的车主给予车主自行选择进行退车或者换车的权利、延长“三电系统”质保期延长终身质保承诺、对召回更换过电机的车主给予一定的标准二手贬损赔偿。

奔驰EQC

对于车主的诉求,财经网汽车消息显示,奔驰方面回应:“2月18日,奔驰方面已就部分EQC可能存在的冷却液泄露情况,向主管部门主动备案并发布了召回活动。近日,我们注意到部分客户对于EQC召回措施及方案存有的疑虑,对此,还请给予我们一定的时间了解客户的反馈。若获得客户对于其联络信息的授权,我们将以最快速度逐一联系参与反馈的所有客户,倾听需求,妥善回应其关切。”

奔驰EQC

​作为一款基于奔驰GLC燃油车打造的“油改电”车型,奔驰EQC目前在国内车市的销量并不是很好。应该说,这与奔驰在新能源布局方面的考虑,有一定的关系。

但是,销量不佳的情况下,奔驰EQC质量方面的表现,也频频出现质量问题。虽然目前奔驰EQC已经发布了3次召回通知,但是显然这并没有能够消除用户的疑虑的。

作为一个备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豪华车品牌,奔驰在中国车市拥趸甚众。希望奔驰方面能够正视中国消费者的诉求,切实解决消费者的问题,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同时,我们也希望奔驰能够以负责任的态度,在中国市场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奔驰EQC电机问题给用户造成了较大的困扰,目前已经引起用户发布第三次联合车主声明,希望问题能够真正得到解决。

3、 文中对奔驰EQC车主声明的引用内容,具体解释、内容等以奔驰EQC车主联合声明内容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