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车越来越亲民,买辆雅阁研究研究

2022年03月09日 22:08: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有人说,混动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丰田混动,另一类是其它混动。但也有人为本田混动鸣不平,说本田混动才是混动的真谛。所以趁着本田雅阁中期改款,我们买了一辆2022款 锐·混动 2.0L 幻夜·锐智版,官方指导价23.68万,废话不多说,先来看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由于是中期改款,所以相比老款,并没有本质区别。当然,是否是您的菜,还是“见仁见智”这句老话。

这辆车的近光是LED光源,标配自动大灯功能。低配车型的远光还是卤素光源,中高配则是LED光源。

整车尺寸为4906x1862x1449毫米,混动车型的车长为4908毫米,轴距均为2830毫米,与老款相比没什么变化。

后备箱盖上有一个黑色小尾翼,仅起到装饰作用。

原本后备箱空间不小,但因为是混动车型,所以最里面有一个“台阶”,就是混动系统的电池组,对空间有一定影响。这辆车的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开关在后备箱的上方,车内是没有的。

内饰设计

依旧精致

与老款相比,内饰并没有太大变化,还是一如既往的精致。能够触手可及的地方,大部分都是软性材质包裹。这对于绝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除了低配车型是塑胶方向盘之外,其余都是皮质包裹,全系支持多功能按键,标配方向盘四向调节。另外,全系提供可变转向比功能,说白了就是低速方向打满,圈数少一些,方便停车;高速圈数多一些,提高稳定性。

仪表盘左侧是液晶仪表,右侧为普通机械指针仪表,成本要比全液晶仪表低一些。

车机系统的本地化做得相当彻底,使用了安卓系统。中配车型仅支持倒车影像;只有高配才会有前后驻车雷达和360度及车侧影像功能;最低配什么都没有。

全系提供双区自动空调,控制方式是传统的旋钮加按键,用起来比较顺手。

空调控制按键下方是一个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并带有无线充电功能。

汽油版采用CVT变速箱,使用普通序列档换杆,而混动车型则是E-CVT变速箱,使用按键式换挡。

座椅空间

比较宽敞

除了混动版本的最低配是织物座椅,其余车型都是皮质包裹,座椅舒适度不错,还带有加热和记忆功能。

这辆车的轴距已经超过了2.8米,所以后排腿部空间没什么问题。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充电口。中央地板有一定的凸起,但并不高。

与老款雅阁一样,后排座椅头枕虽然看上去比较齐全,但中央头枕只是一个海绵块。后排座椅仅能够整体放倒,不支持4/6比例放倒,而且放倒开关在后备箱,车内无法放倒。

总结

表面看有性价比

这辆新款雅阁混动是中期改款车型,因此并没有太多改变,外观方面雾灯有了些变化。内饰方面,除了增加一些配置,本地化了车机系统之外,也没有太多改变。不过,在合资B级车里面,如果算上终端优惠的话,最贵的顶配混动落地价在25万左右,这要比丰田凯美瑞混动更便宜一些,从表面上看,雅阁混动很有性价比。

那么问题来了,这辆本田雅阁混动的驾驶性能如何?内部做工用料与汽油版有何不同?这都是接下来几天要一并要探寻的问题。(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