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加码无快充 安全原地踏步,宏光MINIEV推新值得买吗?

2022年03月09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很早之前,书戈看车就分析过为何五菱宏光MINIEV的价格套路。即最开始先以最低续航和配置进入市场,给消费者一个极低价格的印象,颠覆市场认知,后期不断提升配置和价格,进而达到盈利目的。事实上,五菱宏光MINIEV的确也是这样做的,从马卡龙到即将推出的GAMEBOY版,五菱宏光MINIEV正在进一步拉高自己的身价。但是对于一辆本就应该售价很低的车型,涨价的五菱宏光MINIEV还值得买吗?

从最早的2.88万元起售到后期的马卡龙最高4.86万元,五菱宏光MINIEV早已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便宜了,随着价格水涨船高,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版本实际上并没有带来太多的产品力提升,续航几乎没变,除了增加了一个安全气囊,其安全性根本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价格却去到了近5万元,已经快触及到了一些小型车的价格。

在马卡龙退出后,书戈就已经下结论五菱宏光MINIEV不再值得购买,毕竟对于一辆售价近5万元的车型,安全性却停留在2万元,实在是没有购买价值。

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仅有续航升级

然而五菱的脚步并没有停下。近日,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露出一些信息,新车依旧是五菱宏光MINIEV改造而来,但是本次新版本主打男性消费者,外观进行了个性化的饰条装饰,内饰也进行了小幅度的变化设计,整体精致感会更强。续航能力上,本次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提供200km和300km两种续航里程,相比较于马卡龙版本,续航里程的提升是其产品力的实质提升,相比起外观、内饰不痛不痒的改变,续航里程的增加才是真正值得关注的点。

续航的提升的确会带来更多便利,但是对于这辆MINI EV新版本而言。书戈的购买建议是非常不值得买。

无快充、价格高、安全性能极低

为何这么说,首先,这辆续航300km的车型并不支持快充技术,其标配的是3.3kW充电机,使用交流充电桩充电时长需要5.5小时/8.5小时(SOC为20%-100%),相比此前的马卡龙版虽有提升,但是没有快充对于一辆电动车依旧是最大的硬伤。这极大限制了其“活动半径”,这是非常不值的。

其次,续航的增加意味着车辆成本增加,对比马卡龙170km车型的售价达到了4.86万元,那么宏光MINIEV GAMEBOY再贵一万元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假如以6.2万元的价格上市,这个价格买个吉利帝豪、哪吒V不好吗?无论是燃油车的级别还是纯电车型的续航能力以及快充能力,宏光MINIEV GAMEBOY几乎是毫无购买价值。

最重要的是,宏光MINIEV GAMEBOY改款自宏光MINIEV,在安全性能上,目前书戈了解的是相比马卡龙版本,其没有任何提升。过去马卡龙升级好歹加了气囊,这一次宏光MINIEV GAMEBOY的升级,安全配置毫无升级。依旧是极短、极薄的前防撞梁和根本不存在的后防撞梁,安全性能极差。就安全性来讲,如果宏光MINIEV GAMEBOY卖6万元,那么它2万元的安全性能是完全无法达标的。

书戈早就说过,宏光MINIEV 会持续推出新版本,同时价格会越来越高,对于宏光MINIEV 的评价,书戈依旧是那句话,超过3万元,就不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