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领克、宝马最近动作那么大,谁会预定今年的315节目呢?

2022年03月09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再过几天,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将会再次上演,对于企业来说,这一天无疑是非常煎熬的,毕竟很有可能会榜上有名,届时就要接受全国人民的批判,轻则利润下跌,重则破产清算。而在315晚会上,汽车板块基本可以说是必演项目了,大众英菲尼迪等我们耳熟能详的车企都曾经登上节目。那么今年会有哪一家车企上榜呢?我们今天就挑几家几率最大的车企来提前预热一下。

首先自然就是长城的欧拉,作为一家新兴的新能源车企,欧拉主打客户群体是女性市场。旗下车型均是以圆润可爱造型为主,也正是因为抓住了这片细分市场,欧拉品牌在2018年成立之后便迅速成长,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13.5万辆,足以看出获得市场青睐。

不过优秀的销售成绩让欧拉有些忘乎所以,开始动起减配的念头。去年下半年,欧拉好猫就被曝光出虚假宣传的新闻,官方介绍页面上显示车机芯片采用高通八核心处理器,而消费者买到手的商品车却只是老旧的英特尔四核心。旧芯片更低的运算性能也使得其无法支撑起车机系统各项功能正常使用,导致的后果就是车机卡顿、频繁死机、360全景影像使用体验糟糕。

更让人不爽的是,出口到泰国市场的欧拉好猫就采用的是高通芯片,这就等于把好东西都给了外国人用,自己人却要用这些过时的产品,实在让人难以接受,也因此引发大面积客户投诉。事情曝光后,长城欧拉也迅速做出反馈,给予消费者多轮补偿方案,现在关于好猫的投诉也少了很多。

一向以高端著称的领克汽车也被揪出减配的问题,主要问题车型是领克01。在官方宣传中,领克01采用的是全球同一标准,高强度钢板使用率达到73.2%。同时在车辆结构展示图上也可得知,车顶横梁采用的是超高强度钢材。

不过在第三方测试机构对领克01的拆解中发现,车顶横梁是采用两种不同强度的钢材,前半部分是A级钢,而后半部分则是C级钢,这与发布会上展示出来的示意图存在差异。这自然就引起客户们的不满,车质网上关于领克01的投诉迅速增加,主要问题集中在“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

在关于后续处理当中,领克官方也没有给出让人满意的答复,只是在声明中表示“关于车身结构示意,领克目前也没有统一的示意规范”,完全没有回答到点子上。

宝马在去年揽获豪华品牌的销冠,这其中离不开X3和3系做出的重要贡献。不过这两款车最近也摊上了烧机油的问题。不少车主反映搭载B48-TU的车型均出现机油异常减少,一、二缸火花塞存在油迹的情况。对于该问题,4S店都予以否认。如果说一两例的话也还好,但如今大面积爆发的情况来看,似乎并不是个例问题,而是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存在问题或者隐患。

宝马现在的确不愁卖,销量也是蒸蒸日上,但如果看到问题不及时给消费者解决,日积月累之后伤害的可是品牌口碑。

总结

以上就是最近一段时间车圈内关于质量问题的几件事情,究竟是315任选其一上榜还是另有“倒霉蛋”,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