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车企销量排名前十:长安、长城“缺席”,比亚迪成大赢家

2022年03月09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芯片危机的逐渐减弱,车市供应出现回暖趋势,终端零售销量也开始小幅上涨。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量为124.6万辆,同比增长4.2%。不过由于2月份春节假期的原因,相比1月份,2月份整体销量环比下滑40%。

1月份很多车企销量都迎来了“开门红”,但2月份这其中的一些车企却没能保持“开门红”的势头,出现了销量排名上的倒退。

与1月份不同的是,2月份车企销量排名前十中,自主品牌所占的份额减少了。2月份只有比亚迪吉利汽车两家自主品牌进入榜单前十,长安长城汽车却未能进入车企销量排名前十。而且出人意料的是,比亚迪竟然超越上汽大众,位居排行榜第二位。下面就来看看各车企具体的表现情况。

NO.1一汽-大众

2月份销量:10.5万辆

在速腾、迈腾、宝来、探岳等热门车型的加持下,2月份一汽大众依旧夺得车企销量排名冠军。不过,美中不足的是2月份一汽大众销量同比出现小幅下滑。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一汽大众中期改款的速腾、迈腾、宝来、探岳及一款全新中大型SUV、一款纯电中大型轿车将先后上市,这也将进一步助推销量的提升。

NO.2比亚迪

2月份销量:8.9万辆

2月份比亚迪夺得车企销量排名亚军,的确让人有些意外。虽然比亚迪在车企排名中也能进入前十,但其能反超上汽大众,位居车企销量排名第二,实属罕见。而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实现销量的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新能源产品的热销,而随着今年海洋系列的多款车型上市,比亚迪的销量成绩依然有望创造新高。

NO.3上汽大众

2月份销量:8万辆

2月份上汽大众销量不仅被比亚迪反超,而且还出现19%的同比下滑。上汽大众之所以表现疲软,是由于帕萨特、途观L两款主力车型近期表现非常不给力。不过,随着迈腾、探岳中期改款车型将在今年上市,帕萨特、途观L离中期改款也将不远了。或许通过改款升级,两款产品的产品力将得到提升,销量有望得以提升。

NO.4上汽通用

2月份销量:7.3万辆

相比1月份销量同比下滑20%,2月份上汽通用销量下滑幅度逐渐收窄。2月份上汽通用销量为7.3万辆,同比下滑7.9%,在车企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四位。目前,上汽通用旗下月销量过万的车型主要集中在别克品牌上,比如英朗、昂科威、别克GL8等。而雪佛兰品牌目前能保持过万辆的车型除了科鲁泽之外,别无其他车型。另外,凯迪拉克的表现则比较均衡。

NO.5吉利汽车

2月份销量:6.9万辆

2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虽有小幅下滑,但仍以6.9万辆的销量保住了车企销量排行榜前五的排名,位居第五位。而且,其销量与位居第四位的上汽通用间差距并不大,仅相差4千辆。值得关注的是,在吉利2月份6.9万辆的销量中,新能源产品的渗透率达到了18.5%,增长显著。另外中国星系列车型的热销,再度展现出吉利品牌高质量发展的趋势。

NO.6东风日产

2月份销量:6.3万辆

2月份东风日产销量达到了6.3万辆,市场占比为5.1%。其实在去年东风日产销量增速就开始逐渐放缓,主要是由于新奇骏换装三缸发动机后,迟迟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不过,随着奇骏四缸机车型的复产,其销量有望再度恢复此前水平。目前,东风日产SUV产品“挑大梁”的重任已落在了逍客身上。目前来看,逍客比较“争气”,销量连创新高。而此前有媒体报道逍客在今年有望实现换代,而这也将进一步稳固其市场地位。

NO.7一汽丰田

2月份销量:6万辆

受天津疫情封控的影响,1月份一汽丰田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甚至都没进入该月销量排行榜前十五。但随着疫情得以控制,2月份一汽丰田重新“杀”回车企销量排名前十,位居第七位。而且一汽丰田2月份销量还出现了23%的同比增长。这样也平衡了1月份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在2021年一汽丰田向市场投放多款新车后,2022年也将成为一汽丰田的“产品大年”,其计划投放多款全新车型到国内市场,以此来实现百万辆的销量目标。

NO.7上汽通用五菱

2月份销量:6万辆

2月份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出现9.2%的同比下滑,不可否认的是,其自身发展已经遭遇“瓶颈期”。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有五菱宝骏两大品牌,随着宝骏旗下车型销量均惨遭“滑铁户”,宝骏也逐渐被市场边缘化。而五菱虽然目前有五菱宏光及宏光MINI EV两大热门车型的“护驾”,但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低端品牌市场的份额进一步被缩小,五菱也将面临着被淘汰的危机。虽然五菱推出了五菱银标这一定位更高的品牌,但奈何旗下车型表现并不给力,五菱银标目前的压力同样不小。

NO.9东风本田

2月份销量:5.5万辆

2月份东风本田销量实现大幅上涨,涨幅高达22.1%。东风本田以5.5万辆的销量,位居2月份车企销量排名第九位。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将成为东风本田的“产品大年”,多款重磅车型将在今年推出,其中包括全新一代CR-V、新一代XR-V、新款思域混动版、新款享域、全新纯电动e:NS1以及一款全新SUV等。从产品布局来看,CR-V、XR-V均为东风本田的畅销车型,这些新车的推出或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东风本田的销量表现。

NO.10广汽丰田

2月份销量:5.3万辆

2月份广汽丰田销量虽有小幅上涨,但销量数据仍落后于一汽丰田。在凌尚上市后销量惨遭扑街后,赛那上市后因疯狂加价被市场狠“教训”一顿,上市后销量一直比较低迷,直至今年1月份才有所起色。锋兰达作为广汽丰田最近才上市的新车,其2月份销量官方暂时还未公布。不得不说,近年来广汽丰田上市的新车都有些“出师不利”。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