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给Z时代的Z,就像是当下的佐罗一般,降维打击了宝马5系

2022年03月09日 23:15: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宝马一家独大中国车市,总要有个人来打破这个局面,而林肯Z便化身为了当代佐罗……

作者:三土

图片:网络

曾经林肯决定停产轿车产品线的时候,我还感叹了一下曾经的大陆、MKZ等车型也有过辉煌的时候,如今怎么就落得了一个停产的下场,但是在看过了林肯Z之后,才意识到林肯这个老小子,居然开始和凯迪拉克学起了降维打击。

这台命名为林肯Z的车型,虽然名字只有一个单单的Z,但这却也明示了其主要定位的Z时代人群,有人说林肯Z是给年轻人用来平替3系的,但是细看了林肯Z的各项参数后,我才发现它真正对标的,是标轴版的宝马5系,而且还是精准降维打击。

车身尺寸旗鼓相当

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全球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后加长已经是非常常见了,但是与其为了中国市场妥协进行加长,那么不如针对中国市场专门打造一款车型,而林肯Z就是这样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

相较于全球车型版本的宝马5系而言,和林肯Z的外观尺寸基本一致,而加长后的5系虽然后排空间明显增加,但是加长后的车身比例失调却是实实在在的。

并且由于横置前驱的结构,林肯Z在内部空间的利用上,是先天优于纵置后驱5系的,对于驱动方式而言,大部分人认为后驱一定要比前驱高级,但是反应在实际驾驶上,前后驱则是各有优势,后驱有着更好的加速体验,车身响应相对更好,一旦到了冰雪路面下,前驱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并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前驱和后驱的区别真的很难开出来。

并且对于林肯Z这样一台并不主打运动性的车型而言,前驱带来的内部空间优势就更加明显了。

动力表现林肯Z更有性价比

对于林肯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而言,能和宝马正面竞争的大前提,就是降维打击,或者说的好听一点的话应该叫做高性价比。

25.5万起售的Z全系都搭载了最大马力246匹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宝马5系则是在两款525车型上使用了184匹马力的2.0T四缸“涡轮减压”发动机,而最大功率252匹的530,指导价则直接提升到了46.89万元。

并且两款车型同为8AT变速箱,林肯的这套2.0T + 8AT的动力总成已经在冒险家、航海家上使用了很长时间,无论是耐用性还是油耗,都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并且此次还是放在一台自重更轻的轿车上,发动机变速箱的动态响应也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宝马B48 + 8AT的这套动力总成有多成熟自然也不用我多说,但是和Z相比,却输在了性价比上,林肯Z用26万元的价格让你拥有了几乎相同参数的动力总成,而5系的价格,几乎是Z的一倍。

内饰对比各有千秋

任何一个人坐进了林肯Z的车内,首先都会被其全系标配的27英寸中控屏幕震撼到,福特EVOS和凯迪拉克Lyriq看了都直呼内行,看来这几年的美系车都开始抱团玩内饰了。

这套12.3英寸+27英寸的贯穿式屏幕,搭配上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使得无论是语音交互还是只能导航,甚至是车载娱乐系统,都能轻松Hold住。

高配版本车型上中控台上方还有车内摄像头,刷脸就可以登录自己的账户,无论是座椅位置还是音乐喜好,甚至是地图收藏位置都能迅速调整过来,真正做到不同驾驶员之间的无感切换。除此之外这颗摄像头还拥有疲劳监测功能,保障了长途驾驶时的安全性。

对于5系而言,则是一套标准的宝马内饰风格,车机内部采用了iDrive7操作系统,即便是一个没有开过宝马的人,这套系统不出十分钟也能够掌握得十分轻松,毕竟对于宝马而言这套iDrive 7系统已经使用了多年,在下一代的插混5系上才会使用最新的iDrive 8系统,所以想要体验新系统的话,还要等上一阵才可以。

综合对比

林肯Z在座椅可调节程度上要远高于宝马5系的,尤其是i享 尊耀版上独有的24向座椅调节功能,再加上通风/加热和4向腰托、带侧翼的飞行头枕以及电动按摩功能,让林肯Z的前排座椅几乎可以媲美百万级车型。

并且林肯Z还拥有主动降噪功能以及前排降噪玻璃,使得前排的静音性上有着较为明显的提升。

但是林肯Z没有Carplay以及Carlife功能,在功能拓展性上还是有一定缺失的,但是话又说回来,在车里拥有一块27英寸屏幕时,你还用手机来导航么?

并且在全车无钥匙进入以及感应后尾门功能的缺失,还是让林肯Z的便利性表现略逊一筹,毕竟宝马5系已经深耕了这么多年市场,消费者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早已经了然于胸,迎合消费者口味对配置进行增减,才能让销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但是林肯Z相较于5系完败的一点,就是其二手车的保值率,毕竟5系作为宝马绝对走量的车型,市场保有量相当之大,而林肯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首先在保值率上就低了一截,其次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市场占有率,二手车出手的时候价格又被降了一级,而且还有可能出现车商不敢收的尴尬局面。

总结

对于林肯而言,这几年在SUV市场的发力效果确实明显,无论是冒险家、航海家还是飞行家,都借助着错位竞争的优势对同级别对手实现了降维打击。此次Z的上市也将是对目前市场上的豪华品牌行政级轿车进行的精准打击。

毕竟对于一个成熟的车市来说并不能一家独大,就需要有林肯Z这样一个如同当代佐罗的家伙,来充当一个搅局者的身份,以足够优惠的价格和超高的性价比,让林肯的轿车市场重新恢复原有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