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堵塞家族”再添一汽-大众捷达VS5 大众的金字招牌成色几何?

2022年03月09日 23: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在某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上,《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有多位车主投诉2021款一汽-大众捷达VS5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如今,提到颗粒捕捉器堵塞,大家自然会想到是大众品牌,《汽车专业网》此前曾报道过一汽-大众探岳上汽大众途观L一汽-大众探岳X、上汽大众途观X均出现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如今,“堵塞家族”中又新添一名大将一汽-大众捷达VS5,这不禁让人好奇大众家族中到底还有多少“堵得慌”的车型呢?

编辑发现,除了出现在投诉榜单上的那些大众系堵塞车型,在投诉平台上,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一汽-大众迈腾一汽-大众速腾一汽-大众探歌均出现过零星的颗粒捕捉器堵塞的投诉,不过投诉量都没有探岳和途观L多,也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

尽管车型不同,但是对于堵塞的症状及官方给出的解决方式都如出一辙,颗粒捕捉器堵塞导致车辆油耗远高于正常油耗,且发动机动力不足噪音大。对于城市代步居多的消费者们而言,官方给出的跑高速的解决方案显然不太靠谱。“要是一年跑一次高速就也说得过去,现在至少要一个月跑一次实在无法接受。”车主们认为这种解决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用车成本还增加了行车的危险性。

而另一种颗粒捕捉器再生的方式也被无数大众车主吐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总而言之,大众系车型的颗粒捕捉器堵塞成了一个无解的质量缺陷。从探岳到途观L到探岳X到途观X再到捷达VS5,眼看着一批又一批大众系车主在投诉平台上不间断的投诉,大众品牌真的能对此熟视无睹吗?

事实上,一汽-大众曾在去年10月对2020年4月3日至2021年9月26日生产的国六B探岳330TSI及探岳X330TSI车型,进行免费升级发动机控制软件、优化OPF控制策略、更换隔热配件,从而解决众多车主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奈何升级后不久,颗粒捕捉器依然堵塞,甚至比升级前油耗还高,有的车辆还出现动力下降,换挡顿挫等现象。

当售后无法解决顽疾的时候,售前依然继续销售,有的经销商为了卖车,竟然谎称问题已经解决,新车不再出现堵塞故障。从“不烧机油的大众不是正品大众”,到双离合变速故障成为商家口中的“正常现象”再到如今多款车型出现的颗粒捕捉器顽疾,大众一直在不断的消耗消费者对其品牌的信赖。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众在国内汽车市场如同王者一般的存在,销量、口碑双丰收的局面在大众汽车面前已经成为常态。但近几年,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连年下滑。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大众汽车以330余万辆的销量成绩收官,销量同比下滑14%,这已经是大众汽车在国内连续第三年销量下滑。

如果说是因为疫情原因导致的销量下滑,但据乘联会统计,2021年中国市场全年乘用车销量累计2014.6万辆,同比增长4.4%。大众集团下豪华品牌汽车销量均有所上浮,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在国内的销量分别实现同比上涨8%、40%和54.8%。从全球消费市场来说,并不存在消费收缩导致的下滑,因此,大众的下滑要从其他方面寻找原因。首先,芯片短缺的市场环境几乎让每一个汽车品牌的产能都受损,其次,自主品牌的迅猛发展与大众在电动车进程上的缓慢使得其丧失了一定的市场。

不过,大众依然是目前中国销量最好的汽车品牌,中国消费者对大众也很宽容,在经历了一些车型双离合严重抖动、悬架断轴、发动机烧机油、偏置25%正面碰撞A柱弯折等众多负面事件后,仍能获得出色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