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1日驾考出新规 取消坡道启停项目 C照可自学直考

2022年03月09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老司机来说,上路最怕的事情有很多,堵车、事故或者干脆有些人的随意驾驶。但是对于新手小白来说,最害怕的事情只有一件,怎么能够顺利拿到驾驶证!

考驾照,无论是A照、B照还是C照,对于考生来说都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情。不过据说从今年的4月1日开始,新的驾考规定就出炉了,看着这个,貌似感觉驾照离自己又近了一步呢。

2022年4月1号驾考新规重点解读:

科目二降低难度、取消坡道启停

我记得当时我考试的时候,最害怕的就是被考官说到,在前面的桥上靠边停车。桥啊,那可是桥啊,我这平路起车都心惊胆战的小孩儿,还上桥?这个经历绝对不仅仅我自己有,很多和我一起考试的小伙伴都有。看着新规,我只能说,自己没赶上好时候。

现在,大车的科二考试将会降低难度,取消了连续障碍和起伏路驾驶考试;而小车的科目二考试项目也调整了,自动档汽车驾驶证科目二直接取消了“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这次考试真的就没有那么难了。

老人也可考驾照、C1/C2可自学直考

之前的规定,只要老人达到60岁,那么不好意思,不管你的身体是否健康,都不能够再驾驶车辆了。即便是日常使用的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5残疾人专用小型汽车和F轻便摩托车,都不行。但是现在,只要你可以通过身体健康检测,那么70岁以下是可以开车的。

之前,C照就是C照,但是现在分出C1和C2,一个是手动挡车型,一个是单纯的自动挡车型。但是无论哪个驾照,都是需要有驾校才能够考的,现在,不需要了,4月1日《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后,想要考驾照C1、C2的车主,可以自学直考,不用通过报考驾校来学习。

2022年4月1号交通新规

2022版《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重点解读:

超速20%以内不计分。在现行记分规定中,

● 私家车超速10%以下是不扣分的,警告处理;

● 超速10%-20%,扣3分;

● 超速20-50%,扣6分;

● 超速50%以上扣12分;

也就是说在高速上之前只能开120km/h,但是现在可以最快开到143km/h都不会被扣分了。

鬼斗车观点:好吧,现在的政策是不是也太优秀了,居然绕过了驾校现在C照可以直接自己考试了。我喜欢,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