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1日起 “套牌车”实现合法化 一年有一次机会

2022年03月10日 00:06: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根据我国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规定,一台车只能有一个牌照,这类似于公民的身份证。你若是敢冒充别人的身份信息,好吧,警察叔叔都不是给你罚单这么简单了,直接扣车都是可能的。但是,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之后,很多车主买了新车,还想保留原有的车牌,想让原来的旧车牌挂到新车上,可是还没有到达更换的需求。这个时候私自更换,算不算“窃取身份信息”呢?

在4月1日之前,这件事情肯定很严重,但是从4月1日开始(可不是愚人节跟你开玩笑),换车牌就不用那么麻烦了。而且,不需要把之前的车卖掉也能换车牌。换句话说,就是同一位车主名下有两辆车的话,那就可以申请车牌互换,当然,还是需要遵守一定的规则:

首先:必须是在同一车主名下

先说好,现在一个家庭中夫妻双方各有一台车的,不能算作同一位车主的两台车子哟。必须是同一个人的,不管他是单身还是结婚,张三只能是张三,李四是谁都不重要了。

其次:车辆牌照统一性

好吧,张三的车子有很多,其中一台是传统的燃油车,结果因为限牌的原因又购入了第二台新能源的车型。不好意思,这个是不可以更换的,也就是说,两台燃油车之间的蓝牌子是可以互换的,两台新能源的绿牌子也可以互换,一个蓝色换一个绿色,达咩,不可以。

再次:Ta俩必须地域统一

好吧,都是张三的车,也都是张三的燃油车,是不是就可以随便更换了呢?其实也不是,因为Ta们还必须是注册地在同一个地方。如果你一台车在北京,一台车在上海,不好意思,这样的话互换之后,警察叔叔还是会处罚你的。

最后:Ta俩的属性是非运营

你以为上述条件都满足了,就可以让张三名下的两台运营小客车互换牌照了吗?孩子现在还是有点年轻了。如果你满足了上述三个条件,当然已经开始接近真相了,BUT,Ta们的属性还必须是非运营。哪怕有一台是运营车辆都是不可以的。

鬼斗车观点:这真是个利好的消息,比如我之前有一台车尾号是777,现在的这台车只是个记不住的034,那我想换过来现在就没问题了啊。对于你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