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女性专属座驾 欧拉芭蕾猫真的懂女性吗?

2022年03月10日 00:17: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3月8日女神节,欧拉品牌全新紧凑型纯电车,欧拉芭蕾猫于“遇鉴·欧拉芭蕾猫”的品鉴沙龙活动中再次亮相。芭蕾猫是欧拉汽车“更爱女人”定位发布后的首款女性专属座驾,新车将于3月底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在20万元左右,芭蕾猫凭借着韵味十足的时尚造型,发布后吸引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目光,而欧拉品牌也将通过品类创新与女性友好,从而推动欧拉品牌焕新向上。

目前的汽车市场,绝大多数车型是围绕男性审美而来,而纯粹从女性视角出发的车型,少之又少,而欧拉芭蕾猫,它不仅是欧拉首款女性专属座驾,它也将肩负起专为满足女性多元化需求和用车场景的重任。那么它都有哪些亮点呢?

韵味十足 匹配女性温柔之美

芭蕾猫的车身线条圆润饱满,车身采用了拼色的设计,有些经典老车的味道。同时加入了更加现代化的动力总成与智能化配置。外观方面芭蕾猫前杠、大灯组、轮圈以及后视镜等部位采用了镀铬件装饰,搭配圆润的车身造型,呆萌可爱中又不乏精致,新车还在车尾增加了一个小型扰流板,这样的设计对于女性消费者非常有吸引力。

车身侧面,芭蕾猫的车窗框采用了亮黑材质,后视镜、门把手以及轮圈都装饰有大量的镀铬材质,在左侧翼子板上还配有充电接口。车身尺寸方面,欧拉芭蕾猫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mm,轴距为2750mm,这是一个标准的紧凑型两厢车的数据。平滑的车顶线条设计将会提供更好的后排头部空间。

芭蕾猫配备了经典老车常用的封闭式轮圈,表面采用了镀铬处理,造型同样非常复古,尺寸达到了18英寸,轮胎型号为225/55 R18。相比此前在车展中亮相的版本,新车型最明显的变化来自于车尾,增加了“长城汽车”和“欧拉芭蕾猫”标识,同时“ORA”标识移到了扰流板上方。

针对女性的定制化设计

内饰采用了白、粉、黑三色搭配,在中控台、座椅、门板等区域配有大面积的饰板装饰,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也没有缺席。整体视觉上有着浓浓的经典老爷车风格,车内“气氛”最到位的地方是这个三幅式的方向盘,这是经典与现代的结合体,空调出风口也同样惹眼,大量的镀铬装饰件让其视觉上更显精致。新车内部多处都采用了圆形的设计突显着品牌整体的基因传承,也与车辆的外观相互呼应。

在车内的细节方面,欧拉芭蕾猫针对女性驾驶者的身体特征,做了定制化设计。包括根据女性肩膀宽度,以及手掌大小等特点,开发了直径370mm女性专属方向盘,减少女性用户驾车时的手臂的疲惫感。同时,结合女性人体背部宽度,精心设计窄肩座椅靠背,贴合女性坐姿,包裹性很强,有效缓解女性驾驶的疲劳感。

贴心的陪伴

动力上,芭蕾猫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6kW的驱动电机,并将提供401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满足家庭城市代步绰绰有余了。芭蕾猫从打造之初,就希望能陪伴更多的女性消费者,除了好看的外观、贴心的配置,它还提供了较为丰富的驾驶模式,“Lady模式”能够自动识别复杂路况,让女车主享受更轻盈随心的操控感。遇到恶劣天气,打开“乘风破浪”模式,车窗、大灯、雨刮、空调等同步联动,能够提升驾驶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芭蕾猫还会提供儿童模式,它会跟您一起守护好孩子的世界。

汽车市场中的女性消费者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群体,欧拉从好猫开始时在设计上主攻女性消费者,这种路线从车型热度和销量上来看还是非常成功的,芭蕾猫的诞生进一步强化了欧拉品牌的这种属性,同时在车型上完善了自家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如果是您,您会选择这样一台特别的车型作为您爱人或是您自己的座驾嘛?欢迎在评论区给我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