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供应低迷,长城2月陷入销量低谷

2022年03月10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终于在3月8日女神节这天晚上等来了长城汽车的2022年2月的销量。

数据显示,2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70,792辆,其中海外销售6,037辆,同比大幅下降20.5%,1-2月累计销量达182,570辆,同比下滑19.95%。

长城对于销量下降给出的原因是由于受春节假期和博世ESP供应短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产能受限,博世为长城汽车主力车型ESP配置的独家供货商。

按照长城方面的说法,其正在积极推进博世集团总部及芯片供应商共同制定产量提升方案,力争快速解决零部件供应问题。

从每个品牌来详细看看,哈弗品牌2月销售41,994辆,同比下滑31.23%。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受冲击影响明显,月销仅达19,620辆;哈弗初恋、哈弗赤兔注定不会成为有限资源倾斜的对象,好在,被寄予厚望的哈弗大狗与哈弗神兽的销售势头还算不错,分别月销了7,423辆与5,009辆。值得注意的是,哈弗神兽上市3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2.1万辆,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去年哈弗竭尽所能的高端化努力正在被市场逐渐认可。

新的产品永远是市场永恒的主题,今年哈弗品牌的产品攻势仍在继续,丰富产品矩阵,完善价值序列仍是哈弗品牌的主要任务之一。作为哈弗狗品类的第二款车型,哈弗酷狗目前已经开展命名共创与潮色共创活动,市场脚步也正在不断加速中。

欧拉品牌2月销售6,261辆,其中欧拉好猫月销售4,066辆。较上个月的1.3万的销量,本月基本算是拦腰折断的程度。这样惨淡的环比销售数据是可以预料的,毕竟黑猫和白猫都相继停止接单,所以难免对销量影响很大,缺芯少电带来的高额亏损还是阻挡了喵星人的进击之路。

不过,走向高端,开辟腰部市场也是欧拉当前的战略方向。2022年,欧拉芭蕾猫、欧拉闪电猫、欧拉朋克猫等一众个性化好手蓄势待发,跨越小型车的市场与品牌桎梏是欧拉义不容辞的品牌使命,也是新能源车型主流的发展趋势。

并且从3月1日起,2022款欧拉好猫开始接订,售价为12.19万-15.19万元,采用1+N订制模式,实现颜值和舒适的晋级,也满足用户更加多元的用车需求。但是否能够克服“停产”风波是目前欧拉需要克服的主要矛盾了。

海外市场里,在2月9日,长城汽车GWM品牌泰国一周年线上发布会在泰国曼谷举办。2022年将在泰国、文莱、老挝、缅甸四个市场的基础上,正式启动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新加坡的常态化运行,形成“4+4”的东盟市场战略布局,助力2025全球化战略落地。

2022年,长城汽车将依托全球化研产销体系,加速海外新车迭代,以全球化智能科技产品,赢得更多全球用户青睐。

在新能源领域,目前,长城汽车已在海外上市哈弗H6 HEV、哈弗JOLION HEV、欧拉好猫等新能源车型,接下来更多搭载柠檬混动DHT等核心技术的新车型将在海外市场发力,以更加完善的产品矩阵。

但全球局势在2月骤变,长城汽车是在俄罗斯市场投资最多、销量最大且唯一拥有工厂的中国车企。虽然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并不高,但长城汽车将俄罗斯视作最重要的海外基地,是其第一大海外市场。所以可想而知,俄乌战争对于长城重新布局新的海外市场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全球市场仍然是长城的主战场,但不稳定的全球局势,缺芯少电的持续,都奠定了今年对于长城来说仍是难顶的一年,但“长期主义”的长城依然稳定坚决的完善产品矩阵,解决零部件供应问题,发力细分市场,技术助力全球发展……今年长城只能稳住慢慢来。

不过,即便是在如此动荡的市场时期,长城的销量数据里也不乏亮点。比如,今年1-2月,长城汽车15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15.5%,智能化车型占比提升至88.1%,高价值、智能化产品已成为公司销售主力。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车型占比已达75.1%,这是长城的优势也是中国市场的大趋势—对高价值和智能化的追求。

除此之外,魏牌2月销售新车4,432辆,其中明星车型拿铁DHT销售2,387辆,环比增长52%。尽管4千辆的销量数据并不起眼,但大幅上涨了103.12%的同比表现说明魏牌已经渡过了产品矩阵与品牌价值的艰难调整期,开始逐步走入正轨。

本月初的时候,摩卡DHT-PHEV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5万-31.5万元。魏牌聪明地切换了赛道,从传统造车转向新能源汽车。魏牌以“智能DHT”和“咖啡智能”两大核心技术,全系布局长续航DHT-PHEV车型。

作为智能DHT与咖啡智能的集大成者,摩卡DHT-PHEV以全栈自研的NOH高阶智能驾驶和204公里WLTC超长纯电续航,开辟“0焦虑智能电动”全新品类,意图进军中国高端新能源市场。

坦克300本月销售6,468辆,同比去年上涨了48.9%,累计用户已突破十万。如果产能不受限的话,坦克300的销量仍会给坦克品牌带来不错的回报。

3月18日,坦克500将正式上市,重塑中大型商务豪华SUV新标杆。有了500和300丰富了“机甲科技”和“商务豪华”两大产品矩阵,吸引更多用户开启越野的生活模式。

只不过,在坦克300以及坦克500同时交付之后,产能压力无疑会进一步加剧,而后续如何尽快释放产能,统筹协调生产排产,如何再次充分挖掘坦克品牌的价值深度,持续研发新产品,也是坦克今年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最后,作为长城的“压舱石”,长城皮卡2月销售11,637辆,其中长城炮销售8,512辆。3月2日,“时尚商用皮卡”金刚炮全面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9万-12万元。金刚炮提供柴、汽油两种动力,两、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标箱、长箱、平底货箱三种货箱形式,满足用户多样化用车需求。

尽管长城皮卡一直被“缺芯”限制了发挥,但行之有效的精准的市场应对机制、强悍的产品研发体系以及立体的品牌发展策略,依然使得长城皮卡成为长城汽车最稳定的支撑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