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2月销量60419辆,混动车型会成为新增长点吗?

2022年03月10日 11: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今天,奇瑞正式发布了2月份销量情况,整个奇瑞集团销量为60419辆,同比增长26.4%,

其中,高端品牌、出口以及新能源车业务均可圈可点。

高端品牌站稳脚跟

品牌方面,奇瑞品牌燃油车2月份销量44396辆,同比增长31.4%。

主力销量来源依旧是中型SUV瑞虎8,前两个月全球累计实现了27250辆的销量,同时,奇瑞在混动市场开始打开局面,基于鲲鹏DHT技术的首款首款插电混动SUV瑞虎8 PLUS鲲鹏e+在公布售价后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首月订单已经突破3000辆。

高端品牌星途2月份实现了3551辆销售,同比增长了286.8%。1-2月份,星途品牌终端实销8,46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64.7%。

星途品牌销量站稳脚跟与2021年密集的产品力升级有关,尤其是以凌云400T、揽月400T为代表的2.0T动力车型陆续上市,星途也开始在SUV市场逐步树立起高性能豪华SUV的品牌定位。不久前,星途也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插电混动SUV追风ET-i,引发了不小的关注度。

捷途品牌2月份销量没能继续破万,不过在全系标配鲲鹏2.0T发动机的B级SUV捷途X90子龙上市后,捷途已经显著加强了自己在15万级SUV市场的影响力。

出口、新能源持续领跑

出口量和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成为奇瑞销量报表中的亮点。

2月份奇瑞出口量达到19997辆,同比增长9.3%,前两个月出口46,897辆,增长33.9%。

同样是在2月,奇瑞首款“全球车”OMODA 5已经正式下线,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在海外首发,

按照奇瑞的计划,到2025年要实现年出口量突破50万辆,2021年的全年出口量则为26.91万辆,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长态势,今年出口量很有可能会突破30万辆。

目前来看,今年虽然奇瑞出口重镇俄罗斯市场面临变局,海外疫情变化无法预测,但在全球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以及新产品的支持下,奇瑞今年不排除继续创下出口量新纪录,并连续第20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新能源方面,在小蚂蚁和QQ冰淇淋的带动下,1-2月份奇瑞旗下新能源车完成了31337辆销量,增长了2.3倍,其中乘用车销量29663辆,同比增长250.8%。

2月下旬,奇瑞集团主导建设的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有望加速奇瑞新能源技术的孵化速度,今年,在多款新能源新车上市后,奇瑞预计将会在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取得一定突破。

总结

总的来看,虽然受缺芯和春节假期影响,奇瑞2月份销量环比1月份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1-2月整体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依然实现了不错的增长,国际国内“双市场”协同发展的格局更加稳固了,同时,插电混动、新能源领域新产品的布局有望为奇瑞带来新的销量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