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适合普通家庭的车?丰田新一代主力MPV车型Noah/Voxy图解

2022年03月10日 12:18:05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说到丰田的MPV,可能很多人会立刻想到加价的埃尔法,想到同样加价的赛那,不过在日本本土,丰田卖得最好的MPV却是身材更小一些的Noah/Voxy(两款为姊妹车)。年初时Noah/Voxy推出了新一代车型,内外均有不少进化,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最适合普通家庭的MPV。

新一代的Noah/Voxy车长4695mm、车宽1730mm、车高1895mm、轴距达到了2850mm,从数据、图片上都能够看到,它属于偏瘦、偏高的MPV车型,也是典型的日式MPV的特点。

Voxy车型的车头看起来很是厚实,也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下方的进气栅格非常宽大,能够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Voxy的日间行车灯造型非常犀利,下方的全LED看起来也非常精致,整体灯组的颜值是非常高的。

Voxy的轮胎规格是205/55/R17,属于很标准的这个尺寸的MPV的轮胎配置,多幅轮毂的样式不出挑,搭配在它身上看起来很顺眼。

Voxy的尾部有贯穿式的尾灯带,颜值也很不错。

MPV车型的外在颜值能够过得去就够了,大家更多关注的还是它的内部造型和结构。Voxy车内也是很典型的日系MPV的设计,中控一块大屏,变速箱换挡杆在中控台上,下方做成了左右贯通的设计。

Voxy的座椅样式看起来颇有几分豪华感,皮革座椅在日本本土车型中应用并不多,基本都是在有豪华属性的车上才会使用。第一排座椅有独立扶手,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都加装了腿托,同时也有独立的扶手。第三排两张座椅尺寸不大,但是样式跟前两排相同,视觉效果也不错。

前排座椅中央有尺寸不错的中央扶手箱,中控台下方有能够打开抽出的储物格,前排的储物空间相当丰富。

副驾驶前方有杯架,手套箱上方的位置还做了一个尺寸很大的储物格,里面还做了深浅不一的设计,副驾驶坐在车上随手放置物品应该非常方便了。

第二排座椅中间有一个能够折叠打开的小桌板,前后有四个杯架位置(后面两个应该是给第三排乘客使用的),一块面积不小的桌板,2个带盖的USB接口和一个深深的储物槽。第二排乘客的储物需求也能得到充分满足。

能够打开的第二排座椅腿托绝对增加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第二排的天花板上还有独立的自动空调控制区域,后排乘客能够独立控制风量、温度。

Voxy的第三排座椅采用了侧挂式的收起方式,将其从地板固定锚点上取下后左右分开挂在车内侧面,这样处理第三排座椅的收起还挺少见的。不过从图片也能够看出,即使第三排座椅打开,这辆车也有不错的后备箱空间。

第三排座椅收起侧挂后的效果,并不占太多的车内使用空间。

侧挂第三排座椅时需要把头枕取下,因此后备箱里还专门留了放置第三排座椅头枕的位置。

看完它的座椅布局,再来看看它的内饰设计,新一代的Noah/Voxy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而是左侧一块液晶屏模拟仪表样式,右侧的油量和水温依然是用传统的指针仪表来标识。

中控大屏的功能丰富,而且界面看起来简洁明快,有点不像日系车的感觉了。而且从它屏幕右下角的语音按钮来看,新一代的Noah/Voxy终于能支持人车语音交互控制了。

新一代Noah/Voxy使用了E-CVT变速箱,换挡杆是传统的机械结构。

前排有双区自动空调,有来自松下nanoe X空气净化技术,有座椅加热,下面的小按钮还能看到自动泊车和360全景影像功能的按钮。

变速箱档杆左侧有一个很深的储物格,里面还有2个USB接口。

混合动力的版本使用了电子换挡杆,拥有驾驶模式选择和EV纯电模式行驶等功能。

从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来看,这辆车还拥有完善的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长途高速行车,它应该很省力了。

为了方便乘客上下车,这辆车还设置了随车门打开即可展开的上下车踏板。

左右侧电动门的开关控制按钮被放在了前排天花板上。

流媒体后视镜能出现在丰田的车上也是让人颇感惊讶。

新一代的Noah/Voxy还支持诸多手机app远程操作功能,甚至包括用手机app遥控控制车辆挪车、停车。

动力方面,新一代Noah/Voxy有汽油车型与混合动力车型,其中混合动力车型应该是丰田主推的。它使用了一台1.8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能够输出98匹马力、142牛米扭矩。电动机能够最大输出95匹马力,185牛米扭矩。它的电池容量为4.08Ah,百公里油耗4.35L。

本次所实拍的混合动力版Voxy在日本本土售价为含税374万日元,约为20万人民币左右。大家觉得20万买这样一辆MPV,值得不值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