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2.0T,能开出百公里6个油?

2022年03月10日 13:52:02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最近,国际原油价格狂飙,国内92#油价也已经到了“8元时代”,恐怕下周油价调整后,95#也要到“9元时代”了。这一涨,搞得我上车就开节能模式,油门都不敢使劲踩。

此时,要有个油耗低的车能省不少心。恰巧我们近期参加了一场节油挑战赛,没想到这台2.0T的SUV的油耗竟然这么低。

这次比赛的主角,就是来自长城汽车的第三代哈弗H6。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的编辑胖琦和同车的美女共同努力,驾驶一台2.0T四驱的哈弗H6实现了6.07L/100km的低油耗。

可结果,这样的成绩竟不是全组最低,那位跑到5.54L/100km的老师,请收下我的膝盖。

第三代哈弗H6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动力总成,在这次节油赛中均获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主要原因离不开两点:减重和高效。第三代哈弗H6相比前作整车减重100kg,在热效率方面,1.5T和2.0T发动机都达到了38%的高水平,而这两款车搭载的7DCT变速器专门针对换挡速度以及传动效率进行了优化。

在整个油耗挑战过程中,从银川行驶至兰州并返回,油量表的下降速度很慢,而且在最终完成挑战进行加油时,满油后的预计续航里程直接达到了900km+的水平,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全新动力总成和减重后的车身,带来的油耗优势。

除了油耗让人印象深刻,第三代哈弗H6在驾驶感受方面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比较明显的是NVH提升,整个试驾过程中高速路段占比很多,就算是经过大漠横风明显的路段,风噪和胎噪传进车内的比例也是很低的。

2.0T车型由于拥有更强的动力,且变速箱也进行了升级,整体的加速感受方面更加令人满意。底盘则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多了更多的韧性,低速经过颠簸路段和在高速上变线都能够表现出比较从容的姿态。

借助柠檬平台的技术优势,哈弗H6实现了多项能力提升,关键是消费者最关心的油耗方面,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台车比以前的车型变得更值了,说服自己买这台车的理由也变得比以前更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